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重金属治污”相关结果171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9

      全力推进高标准治污。...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强化危险废物、尾矿库、重金属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从严排查整治、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推动污泥干化废水治理 加快绿色建设“进度条”!

      来源:达泽环保2023-05-18

      ,会给水体、土壤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类活动构成威胁!...一幅因水而变,治污有道、乡村焕新的水美画卷在阎良市徐徐展开。达泽环保一体化污泥冷凝水处理设备优势:满足原水水质的变化,系统抗冲击能力强,出水水质稳定。占地面积小,初期投资省。

      2022年<mark>土壤</mark>修复行业评述及2023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3-03-02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个治污”总方针,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是2022年行业的主旋律。...,以进一步强化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控制,有效防控涉重金属环境风险。

      阜阳市“十四五”<mark>土壤</mark>、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8

      系统修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治污,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居环境安全、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全力推进地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来源:苏州生态环境2022-11-07

      对仍存在“虚假治污、表面治污”的违法违规企业和“想方设法、包庇遮掩”的自动监控设备运维人员,应摒弃侥幸心理。...在应对各类事故、自然灾害时,可根据应急预案的相关内容,紧急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厂界外大气、水体、土壤等环境介质,进一步提高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烟台市“十四五”<mark>土壤</mark>、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11

      严格涉重金属行业污染物排放,鼓励企业绿色改造,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减少农村生产生活污染物排放。鼓励绿色低碳修复,减少能耗。三是落实“三个治污”。...源头污染得到初步管控,超额完成重金属行业减排、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等工作。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1-04

      严格涉重金属行业污染物排放,鼓励企业绿色化改造,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减少农村生产生活污染物排放。鼓励绿色低碳修复,减少能耗。三是落实“三个治污”。...到2035年,全国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农用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农业面源污染得到遏制,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湖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25

      全省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排查整治428家涉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土壤环境安全可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更加扎实。...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治污力度之大、工作措施之实、环境变化之著前所未有。

      来源:中商情报网2021-06-04

      内蒙古实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分类管理,推进重点行业重金属减排工程。辽 宁加强土壤治理和保护。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分类管理、分区施策,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监管能力。...系统治污,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不断改善空气、水环境质量,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重 庆以沿江工业园区、矿山企业、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和地下水为重点,开展土壤污染突出问题综合治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4-02

      固定源污染物成分复杂,常含有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往往直接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严重损坏,而农业面源污染物以氮、磷营养物质为主,利用好了对农业生产是一种资源,只有进入受纳水体或在土壤中过量累积,

      来源:泸州新闻网2021-03-29

      ,完成重金属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探索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泸州模式。...、濑溪河流域治理成效,狠抓龙溪河等流域污染治理攻坚,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推动长江大保护落地落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巩固省级土壤污染风险管控试点区建设成果,推进四川省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管控区建设

      来源:交汇点2021-03-02

      “环评、水、气、土壤……涉及环保的规定、技术文件很多,有时候企业搞环保找不到抓手,也有些困惑。”...“一张证”,明确各方责任有异味的废水、刺鼻的废气、含重金属元素的废渣……污染物的排放如果不加以限制,会给环境带来巨大负担。

      来源:台州日报2020-12-25

      逐步集聚选址不合理涉重金属企业,合理规划工业园建设进行集中发展、集中治污。...作为历史上场外非法拆解的重灾区,此前,两地土壤重金属和有机物复合污染特征明显。而台州大部分土壤污染呈现

      来源:《电镀与环保》2020-04-03

      但电镀行业产生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问题,尤其是排放含重金属的电镀废水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威胁。电镀企业管理水平较低、经济效益不佳、治污效果较差,也一度成为制约电镀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来源:河南生态环境2020-04-02

      ●受污染耕地、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力争达到100%,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排放量比2013年降低12%。...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全民治污,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季度成效显著截至3月29日,全省城市pm10、pm2.5年平均浓度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0-02-27

      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推进省级“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持续开展重金属隐患排查整治。...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江苏将开展“绿岛”建设试点,切实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治污成本,解决环保难题。省生态环境厅将在环评审批、资金安排、技术指导、考核奖励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0-02-21

      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动,推进省级“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持续开展重金属隐患排查整治。...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江苏将开展“绿岛”建设试点,切实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治污成本,解决环保难题。省生态环境厅将在环评审批、资金安排、技术指导、考核奖励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来源:蛋白桑兴农2020-02-14

      遏制新的污染,并对历史上累积在土壤中的重金属进行有效治理乃当务之急。...因此,种桑治污、种桑 喂畜,二者的安全性是可靠的。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2020-01-14

      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涉重金属企业排查整治,控制农业源氨排放,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强化固体(危险)废物管控,消减铅、汞、镉、铬、砷重金属排放量130kg,对年产50吨以上危险废物单位安装智能监控系统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9-12-24

      苏克敬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国关停涉重金属行业企业1300余家,实施重金属减排工程900多个,重金属等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治污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2020年污染防治工作怎么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