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国际正文

德国环保业的尴尬:节能灯泡变毒垃圾

2012-03-26 09:50来源:新闻晚报关键词:节能减排核电站节能灯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灯泡在被废弃之后是有毒垃圾,过度节水导致家庭排水管时时散发出恶臭味……德国人的很多环保措施已经造成了长期性的糟糕后果,但德国人的习惯却已经难以改变了。

“绿色”标签消除一切争议

德国人很支持环保措施,他们希望孩子们在一个未受破坏的环境中成长,并为别人树立榜样。为了拯救地球,德国人竭尽所能采取了各种措施。德国《明镜》周刊自嘲称,德国现在已经失去了重要出口国的地位,足球成绩也不好,只有在回收资源方面还算是位列世界先进水平。

德国人的最新目标是将自己留在生态环境中的足迹减到最少。似乎只要是对环境有利的,其可行性就不那么重要了。由于环保政策追求的目标比较“高尚”,擅长这方面的政客比处理财政、国家安全等问题的政客更有道德上的优势。 “绿色”的标签能消除一切争议,没有政客希望因缺乏环保观念而造成自己的政治生命终结。

为了达到环保的目标,德国人购买有机食物,使用乙醇汽油E10(在汽油中加入10%的生物乙醇,生物乙醇是从甘蔗、甜菜、土豆、谷物等原料加工提炼而来,因此与传统汽油相比,E10汽油燃烧后尾气相对清洁,对环境影响降低),房顶上安着太阳能板,墙壁上铺上隔热材料。德国人因此自我感觉良好,但是,这些环保措施对环境究竟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明镜》周刊称,如果偶尔将自己的观念与现实进行对照,德国的环保“尴尬”将会少一点。若是确实犯下了错误,那就应该向后退一步,尝试一些别的方法。现行的罐头废弃法案将可回收的瓶子摒除在外,这一法案应该进行彻底改革。对效率低下的太阳能进行补贴的条例,关于隔热的部分规定和塑料回收规定应该有所改变。关闭核电站结果却是从法国购买核电也是说不过去的。

人们如果愿意购买有机蔬果,或是驾驶电动汽车,这都是个人的自由,但这并不足以让他们有权教育别人也要按照这种“环保方式”生活。环保并不是一件一眼就能看到结果的简单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节能灯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