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高效烟气催化脱硝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4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推荐申报

2014-09-15 14:06来源:蓝天求是关键词:蓝天求是环保脱硝催化剂催化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浙江大学牵头申报,浙江蓝天求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完成的“新型高效烟气催化脱硝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浙江大学推荐申报2014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根据浙江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省科学技术奖项目成果推荐工作的通知》(浙科发成(2014)127号)文件要求,现将该项目名称、项目简介、主要完成单位、主要完成人、主要知识产权证明目录、项目经济社会效益等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日。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公示期内请电话或书面向公司总经办反映,反映情况的电话和书面材料要自报或签署真实姓名,不报或不签署真实姓名的,一律不予受理。

一、项目名称:高效烟气催化脱硝关键技术及应用

二、推荐单位:浙江大学

三、项目简介: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其中火电耗煤占一半以上。燃煤排放的烟气氮氧化物(NOx)是造成大气灰霾、光化学烟雾、酸雨等区域性污染的重要原因,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和社会安定。有效控制烟气NOx排放对于NOx总量减排、实现国十条预期目标、改善区域大气环境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本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浙江省重大项目等支持下,针对烟气NOx排放控制问题,立足我国煤种多变、煤质复杂、高硫份、高灰份及运行工况波动频繁等现实国情,历经10多年,在适合中国复杂煤质和运行工况的高效脱硝催化剂体系设计与催化剂成套制备技术、催化剂再生改性及硝汞协同控制技术、混合及反应过程耦合强化技术等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创新与重大突破,成功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催化脱硝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

项目实施过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项;编制国家/行业标准12项;发表论文46篇。项目成果在浙江、江苏、安徽、广东等十几个省市的燃煤电站锅炉等应用,累计装机容量达115800MW,累计合同额约60.35亿元(近三年直接完成单位新增销售收入约22.86亿元,利税约2.14亿元),推动了国家脱硝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求是环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催化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