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4日涉及资金亿元多

2014-09-25 10:1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袋式除尘垃圾焚烧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政策之趋,可以反映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9月24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7.4亿元

今年上半年,环保部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861件,超过去年全年。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9289件,处罚金额74325.1万元。处罚金额上,浙江、江苏均超亿元,分别为18722万元、11007万元。广东(6566万元)、河北(6369万元)、陕西(4108.4万元)、上海(4010万元)其次。

6万亿元

上周,中国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出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困难重重,中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的目标将顺利实现。解振华此前在深圳市碳排放交易试点正式运行启动仪式上称,根据官方确定的2020年碳强度大幅降低等节能减排目标,2015年前,在低碳、节能等领域,中国将有6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3.4亿元

23日,记者从萍乡市湘东区有关单位获悉,当地将投资3.4亿元建设生活垃圾、污泥干化焚烧发电项目。项目采取半干式烟气吸收净化、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等设施净化处理工艺,焚烧飞灰等固体废物合理处置或综合利用,并采取隔声减噪措施消减生产噪声。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动。

3.5亿元

9月24日,盛运股份周三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政府签署秸秆生物质能源发电供热项目投资协议,投资估算3.5亿元,这是该公司首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项目建设期1.5年(自项目申请报告核准之日起计),力争于2016年5月31日前投运,最迟于2016年年底建成运营。

4780万元

9月24日消息,据信报报道,桑德国际宣布,收购福建盈源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山东成武盈源实业100%股权,获得已运营的成武县城区污水处理厂剩余30年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股权转让价为4780万元人民币。本次山东成武项目交易,开启桑德国际与福建盈源集团合作的第一步,双方还将就福建区域环境治理的其他项目展开多元化的深度合作。

42.28万吨

1至8月重庆市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达到42.2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近年来,重庆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填埋处理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生活垃圾“碳减排”,垃圾焚烧发电的“碳减排”效果尤其突出。至8月全市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达到42.2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

14种环境犯罪

河北省环保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联合执法工作的意见》,提出四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形成环境保护合力。联合执法重点打击的范围是达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规定的应予追究刑事责任的14种环境污染犯罪行为,以及可能涉嫌环境监管失职、渎职的犯罪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