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辽宁省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第二批)(11-15)

2014-10-10 10: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电除尘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效三相电除尘节能控制技术研究报告

一、所属行业: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石油、轻纺

二、技术名称:高效三相电除尘节能控制技术

三、拥有技术单位名称:大连嘉禾工业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单位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火炬路 41 号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振国:0411-84795946,13998511024,jiahe@jiahegy.com

六、适用范围

电力行业中锅炉的烟气除尘净化;冶金行业中的黑色、有色金属冶炼过程中的烟气除尘及可利用资源回收;建材行业中的水泥、耐火材料工业的烟气除尘及回收;化工行业中的除雾、除尘及烟气中可利用成分的回收;石油行业中分离原油中所含的盐分、水分及其它杂质;轻纺行业中的烟气除尘及碱回收。

七、技术内容

1、技术原理

工业电除尘器利用静电原理,通过控制器控制变压器一次输入侧电压进而控制变压器输出端产生负高压,经过隔离开关柜进入除尘器内部,负高压使烟气发生电离,荷电粉尘在电场力作用下,向收尘极运动,从而进行收尘。电除尘器包括本体和控制系统两部分,本体是烟气通过的封闭室,为静电除尘提供工作空间和场所,放电极和收尘极是本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节能技术采用三相交流输入,经过空气开关连接到可控硅单元,通过对可控硅单元的控制,调节变压器输入电压,经变压器升压整流变换,由高压隔离开关柜连接到本体,为本体放电极收尘极供电,使得在两极之间产生强电场,当工业烟气通过时,将在强电场作用下发生电离,产生大量负离子,负离子附着在粉尘颗粒上,使得粉尘荷电,在电场力作用下,荷电粉尘将向收尘极运动,当粉尘颗粒到达收尘极时,通过振打或超声波装置,实现粉尘的回收。以 1.6A/80kV、双室四电场为例,在相同负载下,三相电源与单相电源性能对

比如下表所示:

三相电源与单相电源性能及节能指标对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技术目录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