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技术正文

辽宁省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第二批)(16-20)

2014-10-11 09: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电机节能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磁同步发电机节能技术研究报告

一、所属行业:能源、装备制造业

二、技术名称:永磁同步发电机节能技术

三、拥有技术单位名称:沈阳工业大学

四、单位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 111 号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安忠良:024-25496092,13516007339,azl_an@sohu.com

高 俊:024-25496092,13940491896,gaojunyes@163.com

六、适用范围

车用汽、柴油发电;并网型、离网型风力发电。

七、技术内容

1、技术原理

“并网式”发电机通过采用永磁直趋结构,去除易损坏、效率低的齿轮箱,实现整个传动系统的高效节能;“离网”式发电机通过变速恒压技术实现,省去了变频器和复杂的并网控制系统,简化了风力发电装置的结构,实现高效节能;对车用汽、柴油发电通过在现有发电机设计的基础上建立更为精确的数学模型,综合考虑工艺、材料、加工精度、结构、性价比等各种因素,大幅度降低损耗,实现发电机的高效节能。

2、关键技术与装备

围绕永磁同步发电机节能,进行了以下关键技术的研究:

(1)降低损耗、提高效率的关键技术;

(2)良好电压稳定性的关键技术;

(3)低材料消耗、低成本、高可靠性关键技术;

(4)降低启动阻力矩,提高风能利用率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技术目录查看更多>电机节能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