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1日数据中农村固废污染被揪出

2014-10-11 14: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市场固废污染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0月11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涉监测338城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开幕式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环保部将做好环境监测支撑和保障,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各项监测任务,力争2015年1月1日起,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按新标准开展监测并发布实时信息。

涉搬迁1200家

10月10号,《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对外发布。其中,在谈到关于北京市功能定位方面,北京市委表示,将坚决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计划到2016年,让1200家工业污染企业退出北京。同时,将聚焦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继续加大治理交通拥堵的力度,严格控制小客车数量增长,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希望等这一大批污染企业退出后,北京的空气能够清新起来。

涉脱硝1119万千瓦

近日,吉林省下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15年,全省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16%;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17%;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同比分别下降8.8%、10.5%、2.7%、6.9%。2014-2015年,全省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880万吨标煤,能耗年均增速控制在4.5%以内,淘汰燃煤锅炉0.5万蒸吨,火电脱硝1119万千瓦,钢铁烧结机脱硫560平方米,水泥脱硝270万吨。

涉固废30亿件

我国是农药生产和使用大国,每年农药原药的消费量为50万吨左右,所需的农药包装物高达100亿个(件),其中,被农民随意丢弃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超过30亿个(件),成为农村固废污染的重要来源。严重威胁农村环境安全、水体生态安全和农民健康,亟须国家出台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政策,明确相关责任主体,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

涉污水789亿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投资1040亿元,可能主要投资于中小县镇的新建污水处理设施。预计到2015年,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市场规模789亿元,其中膜市场规模500亿元,占比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市场查看更多>固废污染查看更多>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