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政策正文

2011年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状况公报

2014-11-07 09: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环境监测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广东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全面掌握广东省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引导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统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1 年全国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环办函〔2011〕1310 号)和《关于做好2011 年全国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环函〔2012〕212 号)文件通知要求,省环保厅牵头组织编制了《2011 年全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实施方案》,并会同省发改委、经信委和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1 年全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粤环〔2012〕68 号),组织开展全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调查实施方式以各地级以上市为调查组织的基本单位,通过计算机网络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和逐级审核上报。

本公报由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统计局共同编制,所采用的基础数据已报经全国环保产业调查办公室审核确认。

一、基本概况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环保产业发展,营造发展环保产业的良好制度环境,“十一五”期间,我省环保产业领域不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物质基础。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自2000 年以来,我省分别开展了2000 年及2004 年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本次调查为2011 年一次性全面调查。调查时点指标为2011 年12 月31 日24 时,时期指标是2011 年1 月1 日-2011 年12 月31 日。调查范围是2011 年12 月31 日前在我省境内正式登记注册的专业或兼业从事环境保护产品、资源循环利用产品、环境友好产品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服务活动,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和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年收入200 万元以上的非国有法人。

根据2011 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从业单位1613 个,从业人员35.23 万人,年营业收入3192.26 亿元,年营业利润346.06 亿元,年出口合同额58.90 亿美元。其中,企业1465 个,占90.82%;事业单位122 个,占7.56%。在企业单位中,内资企业1287 个,占87.85%;港澳台商投资企业102 个,占6.96%;外商投资企业76 个,占5.19%;上市公司21 个,占1.43%;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8 个,占12.83%。

2011 年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概况见表1。

二、环境保护产品生产

本次调查中的环境保护产品包括用于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的生产设备、材料和药剂、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等。

(一)总体情况

2011 年,我省从事环境保护产品生产的单位166 个,从业人员1.27 万人,当年实现销售收入37.38 亿元,销售利润4.99 亿元,出口合同额0.05 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