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袋式除尘器改造之环链清灰改为回转反吹清灰

2014-11-11 10: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高境关键词:袋式除尘除尘器山川秀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灰是袋式除尘的关键技术之一,清灰效果直接影响除尘效率和滤袋使用寿命。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经过和山西漳山电厂2X600MW机组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高境交流认为,本项目改造的应用技术值得我国燃煤大机组借鉴。本网将技术改造过程及结果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技改前情

本项目最初实施,原设计单位未按照技术约定实施,将清灰机构擅自改动为不成熟的环链清灰机构。两台除尘器自2008年4、5月投产之日起,就存在清灰设备故障频繁,清灰效果不佳,除尘器阻力高等缺陷,几乎每天都要关闭除尘器烟气进出口阀门,轮换检修各净气室中的环链清灰机构,严重影响主机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除尘器投运两年来,阻力不断上升,净气室与尘气室的差压最高上升到2700Pa~3100 Pa。造成引风机频繁失速,影响到滤袋使用寿命,机组一直无法带满负荷,给电厂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之后原设计人员也曾多次对于清灰机构进行改造,改造结果皆不佳。

技改措施

2008年12月至2009年6月,山川秀美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国内多台已完成的分室定位反吹项目调研并组织论证,最终确定漳山项目改造方案继续采用外滤式分室反吹袋式除尘形式,在正确的微压反吹清灰机理指导下,以回转反吹机构替代原有的环链反吹机构。

具体改造

回转反吹机构主要包括有:(1)回转截止阀,(2)反吹风管,(3)转动电机及弧面分度凸轮机构,(4)袋室盖及集气罩。其示意图如图:

图一:回转反吹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山川秀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