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任性”:三维丝收购洛卡环保漫漫路

2014-12-02 10: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燕北关键词:袋式除尘三维丝洛卡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三维丝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洛卡环保100%股权。三维丝董秘王荣聪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烟气脱硝领域,向工业废气净化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迈出战略性一步。三维丝早在去年7月就试图将洛卡环保收入囊中,后因方案未能通过股东大会表决而折戟。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您回顾三维丝收购洛卡环保的漫漫长路:

2013年7月,三维丝今天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以现金加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刘明辉等9名自然人持有的北京洛卡9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从而进入前景广阔的烟气脱硝领域。本次重组方案在设计上颇为复杂。首先,以2013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北京洛卡所有者权益合计2061万元,经协商,北京洛卡100%股权作价19500万元,据此计算,本次交易标的北京洛卡9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7550万元。其中,现金对价1755万元,其余15795万元对价由三维丝向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

2013年9月,三维丝表示,公司收购北京洛卡的相关议案未获得通过,主要是因为沟通交流不够,导致部分重要股东通过网络投反对票。此前,三维丝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北京洛卡90%股权,但该议案未能在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2014年10月,由于遭到部分股东的反对,三维丝最终还是放弃了收购北京洛卡90%股权计划。三维丝发布公告称,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对北京洛卡的资产重组事项。三维丝虽然此次终止了收购北京洛卡计划,但其表示,仍将按照公司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在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努力创造条件,实行并购或重组等措施来补充完善公司的业务内涵与外延。

三维丝主要从事大气粉尘污染整治,是袋式除尘器所需高性能高温滤料的专业供应商,主营业务为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北京洛卡环保是国内烟气脱硝系统关键设备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公司注重烟气脱硝技术的效率、能耗和安全性,市场竞争力较强。已掌握了尿素热解制氨技术、SCR等主流脱硝核心技术。如果此次并购交易成功,三维丝三维丝的业务范围将覆盖粉尘污染治理和脱硝治理两个领域,初步搭建了“工业废气净化综合服务商”的架构。双方在业务、客户等方面的协同,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并与客户建立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

三维丝一直在找机会向综合环保服务商转型。三维丝在今年6月以自有资金5200万元向廖政宗收购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20%股权,向除尘终端业务挺近;10月,三维丝参与设立合资公司“厦门三维丝环境修复有限公司”,从事修复被污染、被破坏和自然退化的场地和生态系统的相关业务。

延伸阅读:

三维丝拟收购洛卡环保挺进烟气脱硝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三维丝查看更多>洛卡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