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该何去何从?看专家怎么说

2014-12-04 13: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晟睿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城市化进程中,生活垃圾逐年增多,为了解决垃圾围城问题,我国“十二五”期间明确要大力推进垃圾无害化,垃圾焚烧发电被纳为长期规划,吸引了众多企业投资,各地开始纷纷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但是,其中的争议也一直不断。一边是环境需求,一边是民生担忧,垃圾焚烧发电该何去何从……面对这些问题,那些有影响力的业内专家和长期在垃圾发电市场第一线的环保大佬们,他们又是怎么看的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特整理观点如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 王琪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根据风险控制原理制定标准,具体分为人体健康可接受水平和可达到的技术水平两个维度,实施中采取有效地过程控制管理,符合标准的垃圾焚烧项目对居民的健康影响控制在最低水平。

新华都商学院教授 林伯强

应尽快健全城市垃圾全过程综合管理体系,完善并推行城市垃圾分类制度,明确界定垃圾回收、处理、运输及发电链条上各方的利益补偿,最大程度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源头处提高用于发电的垃圾质量,这是垃圾发电发展的关键。在引进国外设备时,应充分结合我国垃圾分类情况,寻找效率高、符合环保标准、且成本较低的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