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8日迎政策出台 多地加码污水处理

2014-12-08 14: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排污权交易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2月8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850万元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新塍镇有关部门了解到,该镇首个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工程——洛东集镇生活污水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保护新塍塘水源地,新塍镇大力推进生活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先后完成了6.5公里洛东集镇污水支管工程和镇区里23公顷、9大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而洛东集镇生活污水工程总投资850万元,计划建设污水管网6.7公里,新建改建化粪池75座,项目建成后将服务洛东集镇1.2万居民,日收集生活污水量预计可达1710吨,将有效提升新塍镇生活污水入网率。

8900万元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胶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未来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排污权交易,这也使胶州市成为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排污权交易的县级市,填补了山东省排污权有偿交易的空白。据了解,总量控制及排污权交易系统只是一个子系统,依托的胶州市投资8900万元建设的环保物联网总量控制排污权交易云计算系统(以下简称环保物联网云计算系统)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在全国首次实现排污权交易与环保物联网闭环联动的示范尝试。

2.3亿元

日前,石炼碧水蓝天项目——燃煤锅炉和一催化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中的一催化烟气经除尘处理后进入脱硫系统,项目系统全流程贯通。据了解,石炼燃煤锅炉和一催化烟气脱硫脱硝除尘项目,投资2.3亿元,是中石化要求2014年年内建成投用的“碧水蓝天”项目之一,其包括3台煤炉脱硝、除尘改造,一催化烟气静电除尘改造,全部烟气的脱硫改造,以及配套的电气仪表等系统。

48345.63万元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近日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环境行政处罚及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情况,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各地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环境行政处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国共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1114件,处罚金额48345.63万元。

10亿元

据重庆媒体报道,近日重庆市成立了全国首支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已开始运作,规模为1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生态环保类企业。重庆成立的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由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和重庆市环保局主导,这在国内尚无先例。

12亿元

今年,辽宁鞍山市实施“碧水工程”总投资12亿元,为全省投资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碧水工程以水质达标、水系建设和水源地保护为主线,以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面源治理、生态湿地建设、水系建设整治为重点。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5日环责险“猛”PPP项目“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排污权交易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