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高效双混SCR烟气脱硝技术及工程应用

2014-12-19 08:59来源:上海龙净环保微信作者:温卿云 何永胜 阎冬关键词:超洁净排放脱硝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概述

2014年以来,国家环保部及其他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多省市地方政府、发电集团提出了主要污染物超洁净排放标准,即“50355”;2014年5月,国家环保部发布《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9月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以及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要求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新建和在役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或接近达到燃气轮机机组排放限值(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50、35、10毫克/标立方米)。

严格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要求燃煤锅炉必须采用更高效率的脱硝新技术。就脱硝技术而言,脱硝效率最高而且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无疑是SCR烟气脱硝技术。SCR烟气脱硝技术工艺流程简单,技术成熟可靠,脱硝效率可达90%以上。其最重要的部件是脱硝反应器和催化剂,最关键的技术则是喷氨技术、导流及整流技术和氨气调节技术。龙净环保经过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研发出特有的“高效双混SCR烟气脱硝新技术”,可有效应对最新的排放要求。

2 技术简介

SCR烟气脱硝技术中最初的氨/烟气混合技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圆盘回旋混流技术,另一种是格栅式喷氨技术(AIG),如图2.1~2.2所示。这两种技术主要是依靠自身布置特性来混合氨气/烟气,混合调节手段单一。

图2.1 圆盘回旋混流技术

图2.2 格栅式喷氨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