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一种用于烟气脱硝的尿素热解供风系统”获“国家专利”

2014-12-25 13:30来源: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硝技术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开发完成的《一种用于烟气脱硝的尿素热解供风系统》、《用于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励磁组合刷握》两项创新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为该公司技术创新领域再添新彩。

《一种用于烟气脱硝的尿素热解供风系统》专利,主要是针对目前国内烟气脱硝尿素热解稀释风源采用稀释风机、热一次风,系统复杂、投资成本和维护费用高,以及热一次风飞灰含量高容易结焦、造成炉内火焰探测器探测不到火焰而引发脱硝跳闸等缺点进行的开发创新,通过改用“热一次风+冷一次风”能完全解决这些技术问题,且具有点火简单、容易实现且可靠性高、确保脱硝设施投运率、极大降低管道磨损提高设备可靠性等更多优越性。《一种用于烟气脱硝的尿素热解供风系统》这一创新成果所采用“热一次风+冷一次风”作为天然气加热炉风源,在国内发电厂脱硝技术领域尚属首例。

《用于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励磁组合刷握》专利,则是致力于解决现有技术中发动机或电动机碳刷固定装置对碳刷不能很好固定、容易损坏集电环,甚至在运行状态下卡死碳刷,以及现有刷握匀压弹簧采用铆钉固定、维护不能实现方便快捷等问题。该项专利技术通过将碳刷固定装置的托板改成平板、并通过弹性卡齿从侧面托住碳刷等结构上的实质改变,克服现有技术中碳刷固定装置对集电环和碳刷的不良影响,使碳刷能在刷盒内自由滑动并与集电环良好接触,从而增强发动机或电动机的励磁组合刷握安全可靠性。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产力的智囊源泉和不竭动力所在。近年来,大唐华银株洲发电公司高度重视技术革新、科技创新工作,以科协、生产系统技术攻关小组等为平台,以“为生产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大了对技术创新、技能攻关的力度,调动专业技术精英在“实战”中钻研科技的创新积极性,鼓励他们立足现场实际、开展项目攻关,围绕生产难点积极献计献策,为有针对性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提升创新管理整体水平不断“加码”。从2012年至今,该公司累计已有超十项创新成果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技术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