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技术盘点】2014年烟气除尘领域新技术大PK

2014-12-30 09: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逸冰关键词:除尘脱硫除尘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

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由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份研发成功。是在原有自主创新产品长期高质量运行的基础之上开发、创新、升级的为火电厂提供超低排放解决方案的技术,该技术将脱硫和除尘装备集中在一个吸收塔中。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效率高。在一个吸收塔里同时完成脱硫除尘,目前可以达到现阶段最严格的深度超净脱除的要求,二氧化硫达到35mg/m3以下,粉尘5mg/m3以下。

费用低。SPC-3D技术在保证高性能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能耗,比同类技术运行费用电耗低20-30%左右。

投资少。SPC-3D技术可以在原有装置基础上进行改造完成,对于新建电厂,不会额外增加占地和新建费用,投资比传统技术低40%左右。

运行维护简单。该技术在设计研发过程中尽量简化操作,保证零件质量,降低更换频率,从用户角度减少零件的运行和维护压力。

相关新闻:

大气治理革命:记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

全新半干法除尘系统

全新半干法除尘系统由北京嘉捷汉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研制,该技术的特点主要有:

首先全新半干法除尘系统除尘效率高、实施周期短,可以直接在原有除尘系统位置实现改造安装,升级改造后的除尘系统完全能达到新的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烟气排放含尘量可以控制在30-40mg/Nm3以下。

第二点这套全新半干法除尘系统运行稳定,维修量小,除尘系统采用全自动运行,与转炉炼钢吹氧连锁少,不会因为除尘系统影响到炼钢工艺,设备运行及维护工作量与新OG湿法除尘系统相同。

第三点改造成本低,与干法除尘系统相比仅这一项技术,就可为企业节省数千万的成本投入,而且每年还可以大幅度降低维护和运行备件成本,另外,由于采用了出干灰工艺,同时还降低了水处理成本,减少了浊环水使用量和处理成本。

此外,该系统还非常人性化,可以根据企业的自身实际情况,专门为钢铁企业设计,能够因地制宜的解决企业存在的除尘问题。

相关新闻:

【新技术】新型半干法转炉一次除尘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