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玻璃熔窑高温烟气余热发电工程案例介绍

2015-04-09 14:49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玻璃熔窑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玻璃熔窑高温烟气余热发电工程采用“两炉一机”方案,分别在两条玻璃生产线的窑头各自设置了一台余热锅炉,回收烟气热量,产生的蒸汽汇总后全部进入汽轮发电机组膨胀做功。

仟亿达股份玻璃熔窑高温烟气余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3000kw,为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达1700万kw.h,年节约标煤达6500吨,年

玻璃熔窑高温烟气余热发电经济效益达1100万元。

机组构成:余热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组

玻璃熔窑高温烟气余热发电项目简介:山东某玻璃建材有限公司,现有浮法玻璃生产线2条,日熔化玻璃量分别为浮法一线450t/d、浮法二线550t/d。该厂的两条生产线设计燃料均用天然气,生产过程中要排放出大量温度为450℃左右的烟气,如果这些烟气中的余热不加以回收利用,不仅浪费资源,而且还会造成环境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玻璃熔窑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