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人物正文

桑德总裁文一波 佩服!

2015-04-13 11:10来源:数矿微信作者:杨斌关键词:桑德环境文一波环境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文一波总裁,您好!

昨天(4月10日)傍晚,微信圈被刷屏了,原因是大家都已经知道关于桑德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环境市场最大的一桩交易案”。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干了?为什么?

想了一晚上,没想明白。(可能还是太笨的原因)

今天早上,一个朋友给我转了几句话,是你在一个圈子里说的几句话:

“感谢大家关心!是和清华一起做,不做大股东更轻松。”

“互联网企业是最市场化的组织。”

“互联网哪个企业股权分散,管理团队都基本不控股,做的很好。”

“我其实不追求控制,只想实现理想。小的时候没有话语权,控股才能实现想法,再做大时,需要更多资源。我一直想做平台,平台就是大家一起做。我们要学习互联网企业。”

你说的这些话,让我有点恍然大悟,所以细细的读了很多遍。

我前面的文章《桑德总裁文一波,约吗?》想必你已经看过了。其中,我说到“互联网+”的三楼是基于前两方面而引发的分工形态变革,“得靠水平、看胸襟、讲情怀了,落地则要看组织”。

当时,我认为桑德在这方面考虑的很少,还处于“站在一楼望二楼”的水平。如今想来,你是想站在三楼往下做一楼、二楼的事情,因为你具备这样的资源。而我,只能从一楼一步一步往上做。(如此想来,财务自由对创业的影响太大了,我等屌丝创个业不易啊。)

就像你说的,“平台就是大家一起做”,这是一句非常有水平、有胸襟、有情怀的话,因此,我认为你这次出让股权非常有魄力,有大企业家的胸怀,你的理想也让我由衷的佩服!

但是,文总,我依然认为大集团做“互联网+”的事情有难度,桑德不做大股东了,清控做大股东,就能实现“大家一起做”的目标吗?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最重要的是思维,你具备互联网思维,不代表组织具备,你有水平、有胸襟、有情怀,不代表组织有。

我想很多人会跟我一样,搬个凳子,等着看了……

当然,必须祝愿文总能带领行业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环保平台,这是你的理想,也是我和很多环保人的共同理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桑德环境查看更多>文一波查看更多>环境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