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

2015-05-17 10: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计划工业锅炉及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全文如下:

川经信办环资〔2015〕36号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节能监察中心(大队):

为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切实发挥好节能监察在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方面的监督约束作用,提高工业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工信厅节〔2015〕89号),结合四川实际情况,我委制定了《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5月13日

附件: 1.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

2015年四川省节能监察工作方案

2015年全省节能监察工作将围绕年度节能目标任务,以执行节能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落实节能政策措施、贯彻国家强制性节能标准为核心,以高耗能行业、重点用能单位、主要用能设备和重大项目为重点,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依法加强对用能企业的监督检查,推动节能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有效实施,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

一、日常监察

监察对象:全省年综合能耗5千吨标煤及以上用能企业(原则上“十二五”期间已经实施监察且完成整改复查的企业除外)。

监察内容:《节能法》、《四川省<节能法>实施办法》等节能法律法规要求,包括制定并实施节能计划和节能技术措施情况、能源计量管理制度以及按规定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器具情况、建立能源消费统计制度和对各类能源消费实行分类计量统计情况、能效对标制度建立情况、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开展能源审计和节能规划编制情况、建立并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和实施节能奖惩情况、能源管理岗位设立情况和能源管理负责人聘任备案情况、定期开展节能教育和岗位节能培训情况等。

组织实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省节能监察中心及有关市(州)节能监察中心(大队)承担。

二、专项监察

(一)电解铝、水泥行业阶梯电价、差别电价政策执行情况。

监察对象:全省电解铝、水泥生产企业(列入2015年淘汰计划的除外)。

监察内容:按照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2530号)以及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880号)要求,对有关电解铝、水泥企业2014年度用电情况、生产工艺等信息进行统计、核查,严格落实阶梯电价、差别电价政策执行程序。重点针对经2014年甄别的水泥企业差别电价政策落实情况实施监察。

组织实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省节能监察中心承担。

(二)电机能效提升计划执行情况。

监察对象: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电机使用企业(2014年已经实施监察的企业除外)。

监察内容: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关于组织实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年)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3〕226号)要求,重点核查企业自查报告编制和报送情况,清查企业在用落后机电设备情况;对照在用低效电机淘汰路线图,监察企业按年度完成淘汰低效电机、实施电机系统节能改造情况。

组织实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有关市(州)节能监察中心(大队)承担。

(三)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落实情况。

监察对象:全省燃煤工业锅炉及热网泵阀生产企业、综合利用电厂和热电联产电厂企业。

监察内容:按照《关于印发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4〕2451号)、《关于联合组织实施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5〕45号)要求,重点监察企业淘汰落后锅炉、推广高效锅炉等情况,严禁企业生产达不到《工业锅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24500-2009)限定值的工业锅炉;严禁企业使用列入《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2010年本)》、《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目录》等的工业锅炉和热网泵、阀产品。

组织实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省质监局组织,省节能监察中心承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计划查看更多>工业锅炉及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