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新三板公司研究报告:高成长+低估值——静待“黑马”变“白马”

2015-06-11 14:40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工业节能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节能成立于2004年5月18日,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认定的首批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企业,工信部备案及推荐的节能服务公司。2013年被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评为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四名。2014年被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评为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三名。

公司业务已在全国范围布局,在河北、辽宁、内蒙、四川、江苏、江西等地设立了销售办事处。未来公司在做好工业整体节能解决方案,即电机系统节能、高效节能水泵、电机能效提升、余热余压发电、余热余压回收等基础上,计划将业务逐步拓展至CCPP(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超高压发电、太阳能、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等领域。

投资看点:

是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且公司取得的合同能源管理收入免征营业税,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主要产品经过多年持续的研发升级和丰富的实践应用,一直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产品功能和质量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公司具有较强的客户筛选及维护能力,有较大的优质客户储备,且大客户集中度较高,需求较稳定。

净利润增长率再创新高,成长性及盈利能力突出。2014年净利润2668.78万元,同比增长74.48%,ROE为37.99,行业内排名第一。

新签合同(已披露)金额约4000万,近期已中标及将签约合同金额在6000万以上。持续业务拓展为公司现阶段发展重心。

风险提示:

若公司税收优惠政策出现不利变化或因公司业务构成不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则对公司将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合同能源管理属于资金密集型业务,融资进展不达预期给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业绩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

公司估值:

与同行业A股公司及新三板企业相比,估值水平较低,具有较大升值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业务

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从事工业节能领域中的电机节能与余热余压利用项目的投资、研发设计、安装调试、运营管理服务;节能项目与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工程总包;节能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公司主要服务于工业和建筑两大领域。工业领域包括冶金、建材、电力、化工、煤炭、石油、机械、纺织、轻工、医药;建筑领域包括供暖制冷系统、照明系统等。

公司员工总数150余人,具有技术人员75人,接近50%,且与多家院校、研究所合作进行研发,学校取得专利技术1项、专利独占许可使用权1项、新增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8项。投入研发的费用逐年上升。主要产品经过多年持续的研发升级,一直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产品功能和质量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钢铁、水泥、化工、电力、石油等领域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具有较强的客户筛选及维护能力,大客户集中度较高,需求比较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