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蜂窝管湿式电除尘器配套不同高压电源试验

2015-07-08 09:10来源:德创环保作者:李兵成 翁林钢关键词:湿式电除尘器电除尘器电除雾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 要 本文通过导电玻璃钢蜂窝式湿法电除尘器试验台,采用不同的高压电源供电应用案例,给出了湿式除尘器在空载、负载和喷淋冲洗状态下的电气运行参数。供参考。

关键词 湿式电除尘器 导电玻璃钢蜂窝管 高压电源

1前言

目前,日趋严格的环保排放促进了烟气净化技术的发展。经脱硝、除尘、脱硫后烟气中残留细微颗粒的逃逸和液雾挟带对环境的影响,已成为关注的对象,湿法除尘器能有效收集此类细小粉尘和气溶胶,将成为烟气深度处理的首选设备。

湿式电除尘器基本原理与常规干式电除尘器相同,但其克服了干式电除尘有粉尘比电阻的适用范围的缺点,用水清灰避免了二次扬尘,具有很高的除尘效率。目前其结构主要有卧式和立式两种模式。其中管式湿式除尘器与电除雾器很相似,其构造更接近于化工系统硫酸生产过程中使用的电除雾器,主要特征是高流速、饱和湿烟气、耐腐蚀和超低排放。

湿式电除尘器的清灰采用喷淋清洗的方式,导致在工作状态中经常会出现闪络和短路,由于大部分的管式湿式除尘器阳极是用导电玻璃钢制作, 它的导电性能上要远远弱于金属材质的电除尘器, 耐受火花放电和弧光放电的能力远远弱于金属材质的电除尘器。

湿式电除尘器性能上的变化,给高压电源供电技术提出了特殊及更高的要求。

2湿式电除尘器试验台

2.1 试验台概况

湿式电除尘器试验台阳极收尘极采用正六边形内切圆直径Φ300mm的导电玻璃钢,有效长度为4.5m ,37根管束组成一个模块,收尘面积173m2,阴极线采用铅锑合金锯齿线,上下气室采用碳钢加玻璃钢防腐处理工艺制作。喷淋冲洗清灰设定为每天一次,每次用水量0.5吨。

为配合试验台对比试验,配套两台不同型式的高压电源,分别是100mA/72kV工频恒流源和200mA/72kV调幅调频式高频电源。

2.2 设计参数

应用场合:脱硝催化剂生产窑炉烟气深

度治理

烟气成分: 粉尘、气溶胶、雾滴

烟 气 量: 10000 m3 /h

烟气温度: 50-70 °C

入口浓度: 55 mg/ Nm3

出口浓度:小于5 mg/ Nm3

除尘效率:90%

2.3 测试结果

排放浓度:4.3 mg/ Nm3

设备阻力:185Pa

雾滴去除率:78.7%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雾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