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访谈正文

力控科技: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与灵魂

2015-07-24 08:44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关键词:智慧水务力控科技水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国自动化软件的领先企业——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控科技”)立足于以信息化促进自动化,为智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核心平台软件及解决方案。2015年5月28日,借《中国制造2025》正式颁布的东风,迎来了跨越式发展新阶段的力控科技开始启用集团性质的全新中英文LOGO。那么,目前力控科技在工控行业及水工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又如何?2015年企业的新产品研发计划有哪些?企业在业务布局上有何变化和调整?针对这些问题,《水工业市场》杂志6月刊采访了力控科技总经理林威汉先生、力控科技副总经理田晓亮先生。

水工业市场:目前力控科技在工控行业及水工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已经取得了哪些业绩?

林威汉:力控科技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几年中国工控行业整体经济形势不是太景气,在这种情况下,力控科技近3年还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并连续几年入选了中关村瞪羚计划的评选。

企业保持持续的高增长,得益于我们提前所作的长远布局的调整。力控科技之前以单一的产品为主,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向以行业解决方案为主而转型,并依据行业发展风向,挑选了油气行业、市政行业、燃气行业、水行业、环保行业等近年来发展比较好的行业。

田晓亮:针对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的问题,力控科技推出了“水务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解决方案”,该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以水务集团保障水质质量、减少漏损、优化生产运行成本、创建一流运营品牌为目标打造,通过搭建“供排水SCADA监控系统”、“水务综合运营管理”、“水务应急指挥与调度”、“水质在线监测”等多个信息化系统来保障企业挖潜增效、实现业绩突破。力控科技水务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解决方案涵盖了智能水务的运营管理、节能降耗、预警及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等多个环节,是水务集团生产运营指挥的得力管理平台。

力控科技水务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解决方案近年来在全国各地都有成功应用,像天津首创污水监控系统、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二期)监控系统、慈溪市72座排水泵站远程运行监控及调度中心和南水北调工程中,都能看到我们力控的身影。

水工业市场:力控科技为何要换新LOGO?在启用新LOGO后,企业在业务布局上有何变化和调整?

林威汉: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推出新LOGO,我们其实已经等待了很久。力控科技从成立之初就立足于以信息化促进自动化,矢志不渝地追求工业自动化及信息化自主装备的强国之梦,为智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管控一体化解决之道、核心平台软件及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自动化软件的领先企业——力控科技敏锐地抓住“工业4.0”,积极跟进“互联网+”,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融合”做出了战略性部署,在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并以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为控股平台,先后投资设立了北京力控华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力控元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力控元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以工业自动化软件为核心的可支撑“中国制造2025”的集团化产业链。

自此,力控科技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打造一个能被国内外广泛认知、显著识别的新LOGO,已经成为力控科技实施未来战略部署的先决条件之一。

田晓亮:力控科技在进行资源整合的同时,将在现有基础上深化行业应用,注重原创创新,用行业应用带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将具有国际竞争力工业自动化和工业信息化产品及服务锁定为公司的愿景。

今天的力控科技已拥有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从HMI/SCADA及数据采集产品、企业级实时历史数据库、工业控制智能平台、工业控制信息安全到基于云计算的工业物联网平台等全线产品、技术、服务以及多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水工业市场:作为中国自动化软件的领先企业,力控科技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如何?2015年的新产品研发计划有哪些?

林威汉:力控科技很早就深刻地认识到:软件是自动化系统的核心与灵魂,并在自动化系统核心软件领域耕耘20余年,不断地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

今天力控科技的系列产品受到国内外众多企业和用户的好评,被誉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力控监控组态软件为代表的系列工业自动化软件产品已经成为中国自动化软件的行业标杆,甚至正在成为某些行业上的工业标准,公司在国内自动化软件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在同行业名列前茅。

作为一个偏软的企业,研发投入一直都是我们最大的投入,公司研发人员的比例也特别的高。我们近几年不仅一直在扩充我们的研发团队,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优化我们的研发架构,从而为我们的转型与发展做技术力量的储备。

我们不仅在北京设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来开发基础性平台和基础性产品,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各地用户定制化的需求,我们也在不断地加紧各地分支机构研发团队的建设,以便更接地气地为区域性客户服务。

田晓亮:关于公司2015年的新产品,我来介绍一下:首先,从产品角度来说,以往大家熟知的力控ForceCon产品家族中的工业通用监控组态软件ForceControl、电力监控组态软件FCPower、工业SCADA平台组态软件eForceCon和企业级实时历史数据库软件平台pSpace都将推出新版本:ForceControl V7.1、FCPower V7.1 sp1、eForceCon 5.0以及实时数据库产品pSpace6.5。

除了已有产品的升级,我们产品家族又有了新成员——企业信息化平台fERP。fERP是力控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管理软件平台,适应并满足工业企业的管理模式及业务流程;而且融合了企业管理信息和生产实时信息资源,打通了各个业务信息孤岛,实现了企业管理和生产管理的有效融合,可以提高企业管理与运营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针对工业监控,它的报警分析还有报警中心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所以我们今年内还会推出一个专门针对工业生产报警管理的一个产品——工业智能报警管理平台FAlarm。该平台严格符合国际报警标准ISA-18.2和EEMUA-191,可以为企业提供涵盖报警系统整个生命周期的完整服务。并且,平台统一了报警模型,除了可以采集力控各种产品的报警信息外,还可采集第三方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DCS、PLC、SCADA/HMI等产品的报警信息。

从行业解决方案角度来说,我们推出了针对中小规模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针对信息化层面的中小型企业ERP及MES解决方案,以及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的针对工业生产设备的远程运维诊断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力控科技查看更多>水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