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环保部急调六省市支援天津 建现场分析实验室助力水质监测

2015-08-24 16:17来源:哈希关键词:水质监测水质分析哈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港爆炸事件发生以来,环境监测部门一直严密监测核心区外围空气以及水体状况。对于事故发生区域的外围,特别是居民比较集中区域的空气和水体进行监测,确保居民的生活以及用水安全。从保障与预警的角度,对于核心区周边的42个点位进行水体的连续监测,如北部的永定新河防潮闸水体,海河大闸水体等(各种泵站,明渠,闸口等)。

由于爆炸事故影响范围很大,对布控点位的水体需要进行连续监测,水质样本每天就有100多个,并且一个样本的一个数据从前处理到出结果至少要1个半小时(实验室分析),所以分析测试人员的检测压力非常大。因而环保部从六省市紧急抽调人员支援环境监测任务,以确保空气以及水质监测任务的完成。

各省市抽调的环境监测车携带水质监测分析仪器开往天津,用移动监测车在爆炸核心区外围的现场搭建水质分析实验室,包括便携式生物毒性分析仪,水质多参数分析仪(紫外以及可见分光光度计),溶解氧、ph测试、便携气象色谱等仪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水质分析查看更多>哈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