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上海这三个污泥经典项目 你知道么?

2015-08-27 10:39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污泥处理水十条污泥脱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污泥处理处置的目标,相关建设项目投资超过300亿元,城镇的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要求达到70%,大中城市的污泥无害化处置率需达到80%。离“十二五”收官仅剩数月,而据住建部的最新调查结果,全国污泥处理处置的整体表现并不合格。今年,国务院发布“水十条”,强调污泥处理处置要稳定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明确提出进一步推进城市污泥处理处置。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成江曾表示,要达到“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还需作出很大努力,所以“十三五”是污泥处理处置建设高峰期。

1、天山污水厂污泥深度脱水工程:小区污水厂极致化典范

项目简介:

参与环节:污泥深度处理设施的高标准臭气控制和处理。上海天山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工程设计规模为干污泥量13tDS/d,总投资约为2600万元。主要流程为离心浓缩+药剂调理+隔膜压滤机脱水,它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0%以下,满足运送至填埋场处置的要求。该工程的建设是为了保障近期上海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泥的出路,并通过建设高标准除臭工程改善周边大气环境质量。

上海天山污水处理厂将产生的剩余污泥(含水率99~99.13%)由泵定期排至储泥池,经离心机械浓缩后污泥含水率达到95%左右,浓缩后的污泥流至污泥调理池,通过向调理池投加药剂,充分搅拌混合反应,再通过深度脱水系统的进料螺杆泵输送至隔膜压滤机进行挤压、脱水,使污泥含水率降至60%左右。

污泥深度脱水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水十条查看更多>污泥脱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