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市场正文

从先河环保2015年半年度报告看环境监测市场发展趋势

2015-08-27 11:46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大气监测先河环保水质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获悉,先河环保发布2015半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995,973.2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82%;营业利润38,053,558.03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99,494.0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0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发行股份及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实施完毕,公司合并广州科迪隆与广西先得所致。

公司加快创新步伐并取得重大成果

大气监测方面:公司研发出了手工自动换膜采样器,可实现无人值守状态定时启动采样程序自动更换滤膜;在国内率先研发出了以模块化、集成化为特点的新一代小型化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价格低廉、易部署,实现了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自主研发出了扬尘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同时,公司推出了PM2.5及多参数便携式颗粒物检测仪,为全面提高我国环境执法水平提供了先进可靠的技术装备支撑。另外,在硫酸盐硝酸盐成分监测方面,通过承担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完成了融合型颗粒物自动监测仪的开发工作,目前进行试点运行工作,性能可靠稳定,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

美国CES公司大气重金属监测仪项目完成了一代机开发并量产,与北京大学联合开发的在线分析的快速源解析系统取得重大进展,进一步完善了源解析平台。在大气环境信息综合管理、预报预警及决策支持系统平台方面,先后完成了重庆、武汉等城市的项目应用,效果良好。

水质监测方面:XHAN-91氨氮自动监测仪、XHMP-90P多参数原位分析仪完成中试并量产;在水质在线预警预报系统方面,通过多次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先河环保完成了自主开发并形成了一整套成熟完备的“地表水、地下水在线自动预警水质监测系统”,并在多地进行了试点应用。在市场方面,先后中标河北、山东、江苏等地项目,不仅加快了产业化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而且水质产品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运营服务方面:公司中标承担了国家环境空气直管站的运营任务,公司建立数据监控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和应急保障能力,并建立了专门的报告制度,较高的运营服务水平得到了环保部和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的充分肯定。

在社会化检测方面:先河正态通过了CMA认证现场审核,从硬件到软件基本达到计量认证的要求,具备了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计量认证基本条件和能力,可以面向社会为广大客户提供环境检测的第三方服务;同时,公司组建了数据管理中心,为开展环境大数据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参与了国家“十三五”环保发展规划的起草,为准确把握下一步发展方向提供了有利条件。

公司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收购的广州科迪隆、广西先得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此外,与美国sunset公司签署了意向收购协议书,拟自筹资金收购其60%的股权。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上述收购。截止到披露日,经公司董事会批准以自有资金收购四川久环环境技术有限公司80%的股权,公司后续将继续推进收购兼并工作。

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

与2014年上半年同期比较,2015年上半年环境在线监测市场容量总体较为稳定,但市场竞争激烈,环境监测市场有单个项目合同向整体解决方案发展的趋势,运营服务的订单有望持续增加。与此同时,国家环境监测网络运行机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据了解,环境保护部已经就国家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事宜与财政部达成一致,将分三步完成国家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事权的上收,真正实现“国家考核、国家监测“。

就此,对大气、水质、VOCs和污染源烟气等市场趋势做如下分析:

(一)大气监测产品市场

随着国家环境空气网络“三步走”工作的提前完成,大气监测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到存量市场。以往常见的省、市级建设计划已近完成,取而代之的是较为分散的县级空气站市场。

作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三步走”的收官之年,常规业务化监测体制已逐步健全。技术层级更高的源解析和组份来源监测需求呈现出放量增长趋势。

2015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对环境监测提出了“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关键是要通过全面设点、全国联网、自动预警、依法追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新格局,为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的总要求。由此,大气环境监测工作已经从粗放式监测工作逐步转变为精细化管控、多角度判别、以数据为基础的道路上来。

该市场将成为大气监测市场的延展,对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和理论依据。

延伸阅读:

【图表】环境监测行业深度报告之先河环保

【重磅】2015中国环保市场发展新常态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十三五环保规划之“环境监测”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监测查看更多>先河环保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