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市场正文

金融业:积极推进绿色信贷、绿色投资、绿色保险

2015-08-31 09:26来源:企业蓝皮书关键词:绿色信贷节能减排绿色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金融是金融业发展的新趋势,以绿色信贷绿色投资、绿色保险为导向,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金融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银行业方面,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处于行业领先位置;证券方面,兴业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排在前三甲;在保险领域则以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为首。

绿色信贷主要是指金融企业紧缩对“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同时提高对节能减排领域的信贷力度。截至2013年末,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余额604亿元,仅占全行各项贷款的7.13%,同比增长8.83%,低于全行业贷款平均增幅8.7个百分点;支持绿色信贷授信总额224.74亿元,授信余额128.97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16.61亿元,较年初增加19.67亿元,增幅14.98%。

银行业企业绿色发展评价结果

证券、期货业企业绿色发展评价结果

保险业企业绿色发展评价结果

同年,光大银行在节能减排领域共支持项目491个,信贷投入170.67亿元,资源循环利用28.23亿元,清洁能源65.09亿元,环境、生态及文化保护类56.14亿元。交通银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比仅为2.21%,支持节能减排授信余额达1658.36亿元,同比增长1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信贷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