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环保部《关于做好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建设的函》

2015-09-01 09: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空气质量监测监测数据第三方检测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环境保护部获悉,环境保护部《关于做好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建设的函》,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

为全面客观反映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了解区域间大气污染传输规律,经科学论证,我部在原有31个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以下简称区域站)的基础上,将在重要省界、国界和大气环流通道上增设65个区域站,组成我国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2015年将要完成区域站的建设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区域站的功能和定位

区域站的主要功能是分析跨行政区的区域内、区域间和跨国界大气污染物的浓度水平和传输规律,研判区域大气污染发生发展趋势,为区域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提供支持。

二、区域站的建设和运行

区域站建设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承担,各地环保部门要做好电、水、网络、通讯和场地租供等配套保障工作,相关经费由国家予以适当补助。区域站场地选址应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并具备交运和供电的条件。站房应本着安全、节俭的原则,尽量采用厢式子站或民用建筑,原则上不新建永久性独立建筑。区域站运行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地方监测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运行,运行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承担,区域站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

三、有关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区域站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确保2015年底前完成区域站建设任务。要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站点通电、通水、网络连接、通讯保证和场地租供等工作,并于2015年9月20日前将区域站点选址具体信息、配套工作完成情况报我部。

联系人: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李晓瑞(010)66556820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孟晓燕(010)84943242

附件:1、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第一批)设置方案

2、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第二批)设置方案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5年8月27日

抄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1、国家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第一批)设置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第三方检测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