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报道正文

广东火烧岗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并网

2015-09-09 10:31来源:番禹日报作者:王汉文关键词: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广东火烧岗垃圾填埋场了解到,这里的沼气发电项目取得新进展,已与南方电网并网发电。

记者在火烧岗垃圾填埋场山脚的沼气发电厂看到,厂房的外墙上挂上了“番禺生物发电厂”的牌子,厂房里面安装有四组燃气发动机,燃气发动机有管道与外面的沼气炉相连,厂房里还安装了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发电机组出线柜、并网柜等设备。据沼气发电项目施工负责人严工程师介绍,目前已完成了2兆瓦的发电机组安装,于9月2日与南方电网并网发电,现在发电的沼气主要来源垃圾填埋旧区输送来的沼气,旧填埋区打了120个沼气收集井,新填埋区也打了100多个沼气井,正在与发电厂连接。由于旧填埋区的沼气输送到沼气炉燃烧了1年多,因此,沼气量已不是很大,目前,发电厂只运行了两台发电机组。严工程师表示,待新填埋区的沼气输送过来后,沼气来源将增多,发电厂将会根据沼气量的情况安排相应的发电机组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