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人物正文

戴晓虎:对国内外污水污泥技术集成的思考&国际研究热点解析

2015-09-11 15:03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水处理戴晓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十条》的发布,表征着效果时代的到来,对污水、污泥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行业来讲,任务更加艰巨。这一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提高处理水平,也是行业普遍思考的问题。行业在关注市场空间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技术的突破。9月11日,2015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晓虎主要围绕“国内外污水污泥技术集成”进行了分享。并重点分析了目前国际上的研究热点。

以下为戴晓虎院长的发言实录:(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各位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就有关国内外污水污泥技术集成方面的思考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我的发言主要有四个方面:

第一部分,介绍污水污泥处理发展历程。

第二部分,污水污泥处理国际热点问题。

第三部分,关于我国污水污泥处理的思考。

第四部分,针对以上问题做简单总结。

污水污泥处理发展历程

从1900年开始到现在,污水处理经过了生物过滤系统和污水灌溉阶段,到活性污泥阶段,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完善,到现在的资源回收/持久性有机物去除技术。

污水处理的发展历程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会有污泥产生。污泥处理也会伴随污水的生物处理技术而不断的进步、更新。可以看到,从一开始简单化的厌氧稳定到现在的干化焚烧等等,所以污水、污泥处理应该是相伴而行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戴晓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