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多措施推动港口“油改电”节能改造工程

2015-09-21 15:24来源: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作者:郑志全 程伟关键词:节能改造节能效果废气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动广东港口实施“油改电”节能改造工程,并为港口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服务、节能改造措施建议和技术支持、优化供电结构等优质服务,助力绿色低碳港口建设,节能效果显著。

在广州,南方电网公司已累计帮助南沙港完成116台场桥(龙门吊)的“油改电”项目。改造后,每标箱能耗降低到0.72千克标准煤,较改造前下降56%,每年节省燃油成本超过3000万元,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2万吨,同时有效减少了港口噪音和异味。此外,公司已于2014年启动了黄埔港的“油改电”服务工作,预计2016年帮助该港口完成5台场桥“油改电”。

在深圳,南方电网公司帮助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成功实施了场桥“油改电”项目,累计为项目新装184条场桥滑触线供电,新建110千伏专变2台(新增容量6300千伏安)。改造后每台每吊次节约燃油成本80%,环境噪音从110分贝减少至60分贝;减少废气排放95%。

在湛江,南方电网公司目前已完成4台港口场桥的“油改电”改造,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超过6300吨,节省燃油成本约1500万元。在揭阳和阳江,公司帮助利鸿基港口、港红东物流码头完成三架轮胎式门式起重机“RTG”油改电改造,有效解决传统RTG能耗高、污染重、噪声大的难题;推动了工作船和港务管理船舶实现靠港使用岸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节能效果查看更多>废气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