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国际正文

Carbon获最大股东增资 入华开办洁净煤技术公司

2015-09-30 16:01来源:澳华财经在线关键词:煤气化洁净煤炭技术煤炭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煤层气技术服务提供商Carbon Energy(ASX:CNX)获得最大股东Kam Lung投资发展公司增资,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打造垂直一体化业务链条,未来还将考虑推动合资实体在证交所挂牌上市。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Carbon 公司9月28日向市场表示,以每股0.016澳元向Kam Lung发行123,845,128份新股,发行价较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4%,总对价200万澳元。配售完成后,Kam Lung持股比例提升至19.9%,并将提名一位董事成员。

CNX还将寻求股东批准,拟将与Kam Lung在华设立合资公司,建立垂直一体化天然气业务,先期会设立一展示工厂。合资方案须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预计可于2016年一季度末通过审核。

周一澳东时间15.20,CNX澳交所股价涨50%,报0.021澳元,成交量超2,830万股。

CNX已将中国确立为推广自有原位煤气化(ISG)技术的关键市场。中国政府推行气候保护战略,并支持洁净煤炭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将为合资公司提供良好发展平台。根据协议安排,Kam Lung将在三年时间内向合资实体投放3,000万美元(4,000万澳元),18个月内建好展示工厂。双方将按约定比例进行利润分成,合资公司挂牌上市(如若)前Carbon权益将不受稀释。

据公告,Kam Lung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私人投资公司,由庄海汇(Zhuang Hai Hui)独资所有。庄先生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新技术和资源投资。Kam Lung于2013年首次注资340万澳元,成为CNX基石投资人。CNX总裁Engelbrecht表示,最大股东的持续支持令人鼓舞,期待双方密切合作。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新董事成员,借助Kam Lung在中国市场的商业知识、关系和经验推动公司获得良好发展。

CNX公司ISG技术已经成功进行科学验证,目前正在等待昆州政府发放ISG相关政策文件,以推进技术在海外市场的商业化。近来其ISG技术测试结果受到强烈关注,尤其是在东南亚国家。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资料库显示,CarbonEnergy是澳洲一家新兴能源企业,主要从事地下煤层气相关技术研发,其Keyseam技术能够将深层煤炭资源就地气化,转化为高价值洁净燃料。Carbon可提供从项目初始评估到商业化开发的全套技术支持,曾与郑煤和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达成技术合作关系。该公司同时在昆州Surat盆地握有大量煤炭资源及合成气储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气化查看更多>洁净煤炭技术查看更多>煤炭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