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埃及研发出新型低成本海水淡化膜

2015-10-21 10:02来源:碧水源膜专家关键词:膜技术海水淡化膜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底,来自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新型低成本的海水淡化膜技术,膜材料价格低廉,同时可以实现低能耗。

该技术采用了渗透蒸发(又称渗透汽化,是有相变的膜渗透过程)的技术原理,研究人员开发出醋酸纤维素膜与其它组件相结合,并使用外部热源将膜透过组分汽化,从而达到过滤粒子和盐分的目的。

这支由亚历山大大学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副教授Ahmed El-Shafei所带领的研发团队表示,经过测试,他们研发的上述膜系统可以使超高盐度的模拟海水以非常高的流量通过,同时脱盐率可以达到99.7%左右。

据Ahmed El-Shafe研发团队在英国《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介绍,该系统达到的最好指标是,在温度70°C的条件下,含盐浓度为40g NaCl/l的盐水的通量范围为3.45-5.97 l/m²h。

Ahmed El-Shafe表示:“我们的膜产品可以利用比较廉价的材料在任意一个实验室进行生产,所以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论文显示,在对人工仿造海水进行脱盐淡化的过程中,研究人员采用了直接透过、载气吹扫法型渗透蒸发技术路线。研究人员解释说,该膜产品采用普通的相变技术,将多组分溶液利用溶液浇铸法铸造而成。浇铸之后,会对膜进行进一步处理使其具有亲水性和其它属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膜技术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查看更多>膜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