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项目正文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10.12-10.18)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2015-10-22 08: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CEMS除灰除尘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整理2015年10月12日至2015年10月19日近期环保项目,涉及脱硫脱硝、除灰除尘、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内容如下:

河北石家庄无极生化污水处理12000m3/d项目(工程设计)

项目投资14000万,建设反应池、沉淀池、多级AO池、污水脱泥车间等设施,建成后生化污水处理12000m3/d。购置安装离心风机、刮泥机、搅拌机、气动隔膜泵等设备。

河北石家庄热水炉烟气综合治理改造工程(正在建设)

项目投资2739万,增加SNCR脱硫系统一套并对原有脱硫、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随时补充相应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CEMS),以及满足脱硝工艺所需配套改造2台116兆瓦热水炉烟气综合治理改造工程。

上海青浦太浦河原水厂扩建(三期调整变更)工程(批准)

新增供水能力为24万立方米/日,使得太浦河原水厂总体设备能力达到50万立方米/日,拟在青浦区练塘镇新朱枫公路桥西侧约150米太浦河原水厂西侧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头部、自流管、吸水井、取水泵房、高锰酸钾加注间、粉末活性炭投加系统、次氯酸钠投加系统和35kV变电站等。

河南驻马店市白云纸业制浆工艺清洁生产改造工程(批准)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制浆工艺清洁生产改造工程环境,项目废水经厂区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满足《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表2标准要求。项目废气经处理后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要求。生产性固废应按规定处置。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规范的污染物排放口,设立明显标志,安装废水在线监测设施。

贵州瓮安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设项目(拟批准)

项目投资1800万,采用高温蒸煮工艺,处理规模2.0t/d,占地面积5000m2,建筑面积870m2。服务范围为瓮安县境内乡镇以上城镇辖区范围内各医疗机构,包括县城各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检验所、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各诊所(卫生所、医务室),不包括村卫生室。医疗废物综合处理车间废气,废气经“高效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系统处理,粉尘处理,达到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恶臭处理达到GB14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NH3、H2S处理达到DB52/864-2013《贵州省环境污染物排放标准》、TVOC处理达到DB12/524-2014《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处理后医疗废物直接运至瓮安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不外排。

贵州省危险废物暨贵阳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应急备用线项目(拟批准)

本工程估算总投资16716.60万元,环保投资533.17万元,占总投资的0.32%。项目设计采用高温蒸汽灭菌法处理医疗废物,处理能力为2×10t/d。本项目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存储过程均依托现有工程完成。本项目经化粪池处理的生活污水、经沉淀处理的地面冲洗废水和设备清洗消毒废水、经灭活罐高温消毒后蒸汽冷凝废水及软化废水收集后通过管道排入改造后的污水处理站中间水池,经污水处理站的水解、接触氧化、沉淀、过滤、消毒工序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剩余外排至大桥沟河。

车间废气处理系统采用“高效过滤+活性炭吸附”工艺,车间产生的无组织废气通过车间引风机引至车间废气处理系统处理;蒸煮设施废气经气水分离装置后,废水进入废水处理系统,废气进入车间废气处理系统处理;焚烧车间停炉期间臭气收集后送医疗废物综合处理车间废气处理系统处理。高温蒸汽处理和破碎毁形的医疗废物,经检验微生物灭活效率满足要求后,采用消毒密闭的医疗垃圾运输车送比例坝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置,灭活后的医疗垃圾在填埋处理废气失效的滤芯活性炭、废机油、事故池沉渣、污水处理站污泥等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有关要求进行收集暂存,送现有项目焚烧、固化车间进行处理后,进入危险废物填埋场填埋处置,不外排。

延伸阅读: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9.28-10.11)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独家】一周环保项目(9.21-9.27)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EMS查看更多>除灰除尘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