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图表】全国海水淡化市场分析及已建成工程统计

2015-10-22 08:58来源:SDPLAZA关键词:海水淡化反渗透多级闪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全国海水淡化的基本情况分析

1、工程规模

近年来,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1工程总体规模稳步增长(图1)。截止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12个(附表1),产水规模926905吨/日。其中,2014年,全国新建成海水淡化工程9个,新增海水淡化工程产水规模26075吨/日。

图1全国海水淡化工程规模增长图

截止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海水淡化工程27个,产水规模812800吨/日;千吨级以上、万吨级以下海水淡化工程34个,产水规模104500吨/日;千吨级以下海水淡化工程51个,产水规模9605吨/日。全国已建成最大海水淡化工程规模20万吨/日。

2、区域分布

截止2014年底,全国海水淡化工程在沿海9个省市分布(图2),主要是在水资源严重短缺的沿海城市和海岛。北方以大规模的工业用海水淡化工程为主,主要集中在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电力、钢铁等高耗水行业;南方以民用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居多,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海南等地,以百吨级和千吨级工程为主。

图2 全国沿海省市海水淡化工程分布图

截止2014年底,天津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317245吨/日,河北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167500吨/日,山东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165205吨/日,浙江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141495吨/日,辽宁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87664吨/日,广东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30820吨/日,福建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10931吨/日,江苏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5100吨/日,海南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规模945吨/日。其中,在海岛地区,海水淡化工程规模为98350吨/日,主要分布在浙江、山东、辽宁和海南。 33、技术进展与应用

反渗透(RO)2、低温多效(LT-MED)3和多级闪蒸(MSF)4海水淡化技术是国际上已商业化应用的主流海水淡化技术。我国已掌握反渗透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相关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截止2014年底,全国应用反渗透技术的工程99个,产水规模599615吨/日,占全国总产水规模的64.69%;应用低温多效技术的工程11个,产水规模321090吨/日,占全国总产水规模的34.64%;应用多级闪蒸技术的工程1个,产水规模6000吨/日,占全国总产水规模的0.65%;应用电渗析技术的工程1个,产水规模200吨/日,占全国总产水规模的0.02%。图3为全国海水淡化工程技术应用情况分布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反渗透查看更多>多级闪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