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市场正文

【重磅】VOCs监测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500亿市场将释放

2015-10-27 08:51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作者:袁理关键词:VOCs监测VOCs监测设备VOCs污染源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2012年-2015年为VOCs排放摸底调查阶段,环境监测行业将是VOCs是治理行业启动首先受益的环节。据估算,城市VOCs监测的市场空间为22.68亿元,相关产业园区的VOCs监测市场将达到49.71亿元,VOCs污染源监测需求市场空间将达468亿元,由此综合估算,受益于法律法规重视度增加、排污费的征收以及政府部门补贴的激励作用,VOCs监测设备行业有望迎来大的爆发,最高激活539亿市场空间。

一、什么是VOCs?

危害大,VOCs:不容小觑:VOCs成分复杂,目前已经监测出的VOCs有300多种,主要来自建筑装饰、有机化工、石油石化、包装印刷、表面涂装等行业。VOCs四大大气污染物之一,属于形成PM2.5和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因素,能够损害人体神经系统、血液成分和心血管系统,对人体健康和社会环境影响极大。

1、主要构成:多种有机物混合体,成分复杂

VOCs(VolatileOrganicCompounds)学名挥发性有机物,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沸点在50—250℃的化合物,室温下饱和蒸气压超过133.32Pa,在常温下以蒸气形式存在于空气中的一类有机物为挥发性有机物(VOCs)。

图表1:不同类型有机物化合物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东吴证券研究所整理

VOCs成分复杂,目前已经监测出的VOCs有300多种,按其化学结构的不同,可以进一步分为以下八类。

图表2:不同类型VOCs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东吴证券研究所整理

VOCs具有相对强的活性,是一种性格比较活泼的气体,导致它们在大气中既可以以一次挥发物的气态存在,又可以在紫外线照射下,在PM10颗粒物中变化而再次生成为固态、液态或二者并存的二次颗粒物存在;且参与反应的这些化合物寿命还相对较长,可以随着风吹雨淋等天气变化,或者飘移扩散,或者进入水和土壤,污染环境。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于东吴证券

延伸阅读:

先河环保投18亿以PPP模式整体治理河北雄县VOCs

主席访美签多项环保协议VOCs监测市场开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监测查看更多>VOCs监测设备查看更多>VOCs污染源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