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硝化的控制——泥龄的重要性

2015-11-16 09:14来源:污水处理观察关键词:污水处理硝化曝气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泥龄对硝化的控制不言而喻,没有充分的足够的泥龄难以实现稳定的硝化,但是在具体运行操作过程中,泥龄该怎么控制呢?本文简单通过一个图说明一下。

这个图中纵坐标是出水氨氮,横坐标是泥龄,在非稳定的硝化阶段,泥龄是一个很狭窄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内氨氮要么高、要么低,变化的范围很大,而在完全没有硝化或者是充分稳定的硝化阶段,出水的氨氮都是非常稳定的。

那么这样就存在一个硝化的最低泥龄,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设计的泥龄要比最低泥龄长,这是为了在应对进水负荷变化的过程中依然有稳定的硝化效果。

在实际运行控制中,污水处理厂回流污泥取样一般是在早晨,污水处理厂通常在夜间至早晨期间水量较低,如果回流污泥的控制以恒定的回流量来控制,那么沉淀池的污泥量就会被大量地返回到曝气池,这样回流污泥取样所得的结果就比实际的平均污泥浓度要低,在既定设定的泥龄条件下,这样排泥的实际量要比理论计算的量要大,因此实际泥龄就比预期控制的泥龄短,当进水氮负荷有较大的变化时,安全系数(SRTc/SRTm)就较低,这样就容易导致出水氨氮超标。

因此,硝化的控制非常重要,也是污水生物处理工艺中最为控制的参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硝化查看更多>曝气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