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企业正文

【独家】我国VOCs监测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2015-11-19 09: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VOCs企业广州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媒体报道,我国VOCs治理工作已经有30多年历史,但因法律法规不健全,实际上VOCs治理工作缓慢,除一些突出的和对人体直接造成很大伤害的污染源外,大部分VOCs污染源未进行治理。

VOCs治理的前提是要对VOCs排放进行有效的监测,而我国在VOCs监测仪器和监测方法较少,相关标准缺乏。近期以来,VOCs逐步受到重视,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将VOCs纳入监测范围,从法律层面为VOCs监测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要求10月1日起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作为重点行业开始征收,之后,北京、上海、广东等几个地区也继发布政策,加大了对VOCs的监管。

特别是上海地区,当地对2000家企业进行VOCs监测设备和治理补贴,每套FID原理的监测设备可补贴20万……“这些政策对VOCs监测设备制造商来说是个福利,对企业来说也减轻了负担,更给VOCs监测市场更大信心。”在2015广州环博会上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曹昶说到。

环境监测企业纷纷看好VOCs监测领域,积极布局,台湾地区的企业也被大陆VOCs监测市场所吸引,将业务拓展到大陆。其中台湾总翔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1年,将自主研发生产的挥发性有机气体自动检测系统(VOCs监测系统)引入大陆,并在2014年,在深圳设立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设立办事处,发展大陆VOCs监测市场。

据深圳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曹昶介绍,该公司VOCs监测设备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包装印刷、汽车喷涂等工业污染源方面,可监测出每个行业的特征污染物,从而进行有效的管控,特别是针对大陆VOCs监测点位多,监测环境复杂,有很强的适应性。

鸿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曹昶还表示,台湾地区VOCs监测与治理比较早,工业污染源监测与治理经验比较丰富。该公司VOCs监测设备不但符合美国、台湾、大陆的相关标准要求,还获得了中国环保部产品CCEP认证。该VOCs监测设备可以同时监测多个监测点位,设备外观及内在设计美观,在台湾投入使用已有十多年的时间,采用模组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获得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在台湾市场占有率达60-80%以上。

据相关机构估算,工业污染源VOCs监测规模460多亿元;城市VOCs监测市场大概为22.68亿元,如果按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40%覆盖VOCs监测点位,未来市场空间可达39.80亿元;在工区园区VOCs监测方面,全国有400多个国家级和1200多个省级产业园,按每个产业园设两个VOCs监测点,每个点投150万元来估算,全国产业园VOCs监测市场可达近50亿元;从以上估算数据综合来看,未来全国VOCs监测行业相关市场可带来500多亿的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VOCs企业查看更多>广州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