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技术正文

高效强力微生物净化技术“搞定”恶臭气体

2015-11-20 14: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微生物净化技术恶臭废气治理废气治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机恶臭废气属于难处理的废气,特别是其恶臭的去除,难度很大。以往,国内外治理有机恶臭废气技术主要有深冷、燃烧、吸附三种。采用深冷法设备庞大、能耗高、投资大、效果差。燃烧法(如催化燃烧法)投资大,运行管理要求高,运行费用也高,还可能带来二次污染和安全隐患。吸附法是较为普遍应用的方法,传统的吸附法采用颗粒状活性炭作为吸附材料。活性炭吸附净化的方法难以解决高风阻、高能耗和二次污染问题,而且活性炭不断的吸附、解吸与更换,处理费用甚高。现在,高效强力微生物净化技术设备的研发成功和推广使用,这个难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该技术克服了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等方法操作管理麻烦、运行成本高、再生难、易产生二次污染等缺点,是目前低浓度、大风量的有毒恶臭废气治理的最简单、管理最容易、运行费最低的方法。

高效强力微生物净化器除有机废气技术是在总结国内外除有机废气技术的基础上,长期与华南理工大学及国内外知名大学密切合作,应用强力微生物净化技术,并结合国内实际,开发出一套经济实用的针对有机复合恶臭废气的生物净化去除有机废气技术。本技术采用强力微生物净化工艺技术,能有效地处理净化恶臭废气。这些有毒有臭气体只要短短地经过我们的强力微生物净化约6 -8 秒钟, 臭气就可以净化。对废气中的有毒有臭物质的去除效率可以达到75%以上。经过强力微生物高效快速过滤后的气体无毒无臭,对工厂及大气环境,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与健康都有明显的效益。

工作原理

高效强力微生物净化器除有机废气系统使被处理的含有臭气污染物质的气体在水、微生物和氧存在的条件下,通过生物填料中形成的生物膜,利用强力微生物的代谢作用,氧化分解恶臭物质,以达到气体净化的目的。

强力微生物除有机废气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1)气液扩散阶段:恶臭物质被除有机废气填料(附着有微生物膜)吸附—臭气中的化学物质,通过填料气/液接口由气相转移到液相;

(2)液固扩散阶段:恶臭物质向微生物膜表面扩散—废气中的异味分子由液相扩散到生物填料的生物膜(固相);

(3)生物氧化阶段:微生物将恶臭物质氧化分解—生物填料表面形成的生物膜中的微生物把异味气体分子氧化,同时生物膜会引起氮或磷等营养物质及氧气的扩散和吸收。

强力微生物净化通过上述三个阶段把恶臭废气中的污染物质分解成CO2和H2O。从而达到异味净化的目的。

强力微生物净化设备构成

(1)强力微生物净化设备,包括前级预处理区和生物过滤区。生物除臭设备在横向分成数个区域,自前而后分别是:臭气的导入区、前级加湿区、生物滤床过滤区和净化气体排出区(该区域与外界相通)。在竖向前级预处理区设置成三层,自上而下分别是:位于上部的喷淋区;位于喷淋区下面的是一充填层;位于底部的是储水槽。生物过滤区设置成三层,自上而下分别是:位于上部的是生物过滤层的喷洒水系统;位于喷洒水系统下面的是生物填料层;位于底部的是储水槽。

(2)前级预处理区充填层,充满了高效气、液相接触的无机填料。底部的储水槽是经特殊设计的,具有排污功能,储水槽内的水通过水泵可以循环使用。

(3)生物过滤区,位于上部的生物过滤层喷洒水系统由循环水泵、管道等组成。每天喷洒水次数和每次喷洒水持续的时间可以由时间控制器控制。

(4)位于下部的储水槽是经特殊设计的,具有排污功能,储水槽中的水通过水泵可以循环使用。

强力微生物净化设备除臭原理

(1)系统的处理工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生物净化技术查看更多>恶臭废气治理查看更多>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