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为“一带一路”绿色交通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5-12-19 15: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交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20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召开。作为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8个分论坛之一的“绿色交通˙一带一路”论坛,于12月19日下午在福州市举行。

延伸阅读:

【专题】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五届年会 精彩不容错过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沿线各国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国际大通道建设,共同建设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广泛开展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环保等领域合作,造福当地民众。”本次论坛是在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处主办、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论坛以“凝聚共识携手推进——‘一带一路’绿色交通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生态文明理念传播,“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与沿线各国的互惠化资源、环境、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产业与绿色交通领域合作机制,“一带一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安全,全国“一带一路”绿色交通体系规划,全国“一带一路”绿色交通与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等议题。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研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研促会创建促进委副主任、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原社长副会长张景安,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涂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瑞典皇家研究院外籍院士吴季松,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巡视员康玉燕,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所长徐洪磊等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来自交通、环保等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部分“一带一路”相关地区代表也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发言。

本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福州年会以“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新常态、新挑战、新起点”为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绿色交通˙一带一路”分论坛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国际环保与生态安全合作、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方面面,从沿线国家子孙后代长远发展的需要出发,以共赢的思维、合作的方式打造可持续的现代“丝绸之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绿色交通查看更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