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MIGA) 担保海水淡化工厂 提供淡水资源

2015-12-22 11:33来源:新浪网关键词:海水淡化PPP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盛顿,2015 年 12 月21日——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是世界银行集团从事政治风险担保和信用增级的分支部门,近期宣布支持中国渤海新区(河北省)的海水淡化工厂的建设。该地区淡水资源匮乏,本项目第一阶段可每天供应淡水 50,000 立方米,为河北省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为阿科凌全球有限公司提供 990 万美元担保,支持其投资建造并运营这家工厂。在中国将海水用于工业目的尚处起步阶段,政府部门大力推行该技术以解决严重的水资源供给问题。

此外,为降低国家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对当地财政的依赖程度并实现筹资渠道多元化,中央政府鼓励国内和国外的私人投资支持公私合作(PPP)项目,包括供水和废水处理领域的项目。

“中国水资源长期短缺,远低于全世界人均淡水资源拥有量——达 28%。”多边投资担保机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本田桂子说,“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中国明智地选择多渠道筹资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

除了大幅度增加水供给,这种投资还会带来其它效益,比如技术转移、创造就业、增加税收等。

这是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在中国支持的第二个阿科凌海水淡化项目。2010 年,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为曹妃甸工业区的阿科凌工厂提供担保——也是在河北省。

“随着发展日趋国际化,我们认为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的支持与协作,在建设新工厂的决策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这来自我们的切身体会。”阿科凌首席执行官 Sunil Ghorawat 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