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市场正文

【数说固废产业趋势】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12.28-12.31)

2015-12-31 14:1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模式固废产业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好还是最坏的时代 数说固废产业趋势

“预计十三五期间,行业内总投资可达2000亿,但是当前低价竞争、监管趋严带来的负面新闻和不断引发信任危机,导致行业利空神经日益绷紧。固废产业不环保,环境产业不生态,火热背后行业发展瓶颈已现,必须积极作生态化转型。”

详情点击>>

2016年市场分析:行业变革加速 细分领域掘金“十三五”环保

在环境治理压力和资金瓶颈的矛盾面前,PPP模式应运而生。2013年12月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放宽市场准入,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的办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用设施投资运营;2014年9月出台的《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43号文)更是首次为PPP指出了一条可行性道路。

详情点击>>

【揭秘】雾霾经济的另一面:揭治霾千亿资金去向

今冬,重度雾霾继续飘荡在华北上空。12月上旬,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治理雾霾,必须先找出“元凶”。在最近几次重度雾霾期间,环保部组织专家组对雾霾进行实时源解析,结果显示,燃煤排放是华北地区污染的第一大来源;整个华北地区每年要消耗的燃煤是4亿吨,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是全世界的二十分之一。

详情点击>>

财政部关于印发《PPP物有所值评价指引(试行)》的通知 (全文)

为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以下简称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们立足国内实际,借鉴国际经验,制订了《PPP物有所值评价指引(试行)》。由于实践中缺乏充足的数据积累,难以形成成熟的计量模型,物有所值定量评价处于探索阶段,各地应当依据客观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物有所值评价工作。施行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部。

详情点击>>

财政部《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通知》(全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42号)精神,财政部开发建设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综合信息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详情点击>>

2015年度环保圈儿“谣言”迷雾地图

谣言从不止息,环保领域也不例外。朋友圈里,各种不靠谱的“段子”花样百出、源源不断——吃猪血鸭血能除霾;清新环境董事长张开元被带走调查;塘沽发生爆炸全是环评的错……你还在被这些谣言“忽悠”吗?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盘点2015年度环保圈儿几大谣言,帮你解析真相。爱真相,不爱流言。爱考证,不爱轻信。爱证据,不爱权威。爱科学,不爱迷信。看看它们是否似曾相识?快告诉身边朋友别在相信啦……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模式查看更多>固废产业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