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报道正文

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天可“吃”掉20吨餐厨垃圾

2016-01-14 10:50来源:平远县广播电视台作者:双玲 晓兰关键词:餐厨垃圾垃圾处理安芮洁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市政中心获悉,广东平原县引进广东安芮洁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兴建的广东首家以黑水虻养殖为主的餐厨(饮)垃圾处理基地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可在春节后投入使用。据介绍,这种以餐厨垃圾、动物粪便、动植物尸体等腐烂的有机物为食物的昆虫将有助于解决城市餐厨垃圾围城的困局,还可从源头上阻断沼水猪和地沟油的来源,保证市民餐桌安全。

在位于大柘镇梅东村东布岭垃圾处理场的基地,可以看到:以繁育中心、主处理车间、商品车间和预处理车间为主的4栋厂房正在紧张搭建,引进的黑水虻幼虫也长势良好。

我们经过一个月的建设,目前来讲就是已经差不多了,基本上可以建完。到了2016年新年以后,那么我们平远县餐厨垃圾都可以运到我们这里来进行集中的生化处理。

据悉,与传统的垃圾填埋处理相比,养殖黑水虻成本低,经济效益高。在自然界中,黑水虻幼虫以餐厨垃圾、动物粪便、动植物尸体等腐烂的有机物为食,能有效地减少粪便堆积、粪便臭味,防止家蝇滋生等,还能将食物高效地转化为自身的营养物质。此外,黑水虻营养丰富,幼虫和蛹是较好的饲料原料,其排出的粪便能作为有机肥料。而餐厨垃圾被拉运到该中心后,经过分拣、提取油脂、发酵有机质、喂养黑水虻等程序,从而实现无害化处理。

餐厨垃圾过来之后完全被降解掉,不会再有第二次污染,比如说污水污染,通过这套技术已经没有污染了;第二是餐厨垃圾出来后全部变废为宝,除了里面稍有的掺杂进去的固体垃圾,比如塑料、金属垃圾,我们分拣(出来)外,其他的垃圾基本上变废为宝。

记者随后从县环卫所了解到,目前县城共有各类大小餐馆250余家,学校机关单位食堂20余家,日产生餐厨垃圾约20多吨。因为部分餐饮企业环保意识较低,在处理餐饮垃圾时,均被私人收购或废弃,没有规范的企业进行集中处理。黑水虻餐厨垃圾处理基地投产后,该县将会对这些垃圾进行统一收购到基地集中处理,效果好的话,将会扩大生产规模,并及时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安芮洁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