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项目正文

四川大邑县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试运行

2016-02-16 15:24来源:今日大邑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转运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四川大邑县经开区的县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看到,一辆垃圾收集车进站称重计重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卸料区域,靠近指定的卸料坑,倾倒垃圾。同时,工作人员及时收集卸料时散落的垃圾,待收集车离开后立即进行冲洗,保证场地干净清爽。

据了解,为保证大邑县城市环境舒适整洁,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完善城乡垃圾收运、转运体系,通过前期考察,我县实施了县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项目,由县城管局牵头,通过公开招商的形式确定了建设公司,并于2014年8月开工。目前,中转站已试运行,日均处理垃圾可达260吨,预计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有效解决二次落地二次污染

记者在该站中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垃圾转运压缩系统,全程监控垃圾处置情况。为有效解决垃圾中转站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和臭气问题,该站采用自动控制的喷雾系统,在垃圾处理过程中进行喷雾降尘、除臭。同时,由于垃圾处理过程是全封闭,不仅不产生垃圾散落,而且有效防噪降噪、防蚊蝇。

“垃圾经过压缩后,将转移到垃圾集装箱内,装满后由密闭式生活垃圾勾臂车运走,进行最后处理。”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转站全过程自动化作业,提高了垃圾转运效率,解决了垃圾在运输过程中的二次落地、二次污染现象,在提升市容形象的同时,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转运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