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生态发展论坛

2016-02-23 10:1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生态发展绿色经济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论坛名称:中国生态发展论坛CEF

论坛时间:2016.12.5-12.8

论坛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论坛主办方: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张家口市政府、

崇礼镇政府

论坛承办方:

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淡蓝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论坛支持方:

中国国家环保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清华大学、

哈佛大学、

埃默里大学、

河北省政府

论坛概述:

一个论坛:全球顶尖学术专家、各国政界重要负责人、汇聚商界精英

两个组织:“两山”研究院、生态友好产业联盟

三个平台:政策发布评估平台、投资战略风向标、前沿科技展示会

四个排名:空气质量问题改善最显著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先锋城市、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具良性发展前景商业企业等

论坛愿景

中国政府生态发展策略最权威发布平台

集中全球顶级专家的中国生态发展智库

生态与环境产业投资风向标与推进器

最前沿的全球生态环境监测治理技术发布展示平台

中国境内企业与机构生态环境影响与社会责任排行发布平台

中国政府生态发展策略最权威发布平台

广泛覆盖各级政府部门及环保职能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河北省人民政府

张家口市政府

各地方政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各级环保局、环保厅、环科院

集中全球顶级专家的中国生态发展智库

国内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为首的,涵盖环境领域、经济领域和公共安全卫生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共计10余位

国际

美国哈佛大学、埃默里大学等国际知名院士、专家共计10余位

生态与环境产业投资风向标与推进器

论坛参加人员涉及各大上市公司、环保企业和投资公司等

生态发展论坛定位为以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和资本与项目融合的全球盛会。论坛将为参会赞助商、展商和各界人士,提供接触政策制定者、学界知名学者、设备集成商和全球具影响力的环保先锋及投资巨头的绝佳机会,

最前沿的全球生态环境监测治理技术发布展示平台

辅助政府加快生态环境监测发展速度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存在范围和要素覆盖不全,建设规划、标准规范与信息发布不统一,信息化水平和共享程度不高,监测与监管结合不紧密,监测数据质量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难以满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影响了监测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政府公信力。

论坛内容上的呼应

大气污染物监测最前沿技术、

污染源清单最前沿技术、

明日概念监测技术等

中国境内企业与机构生态环境影响与社会责任排行发布平台

论坛发布

大气十条颁布后空气质量问题改善最显著城市;

绿色经济发展先锋城市;

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最具良性发展前景商业企业等

论坛契机

迄今为止,国家和政府共颁布了7部环境保护法律、13部自然资源管理法律和34项环境保护法规,环境保护部门出台了90多项全国性环境保护规章和1020多件地方性环境保护法规,环境法律体系日趋完善。特别是在“大气十条”、“水十条”相继出台后,我国环境执法能力和力度应该能够得到大幅提升。

在2016年,我国的环境社会运动会更加广泛、成熟、有序、有效。可以说,如果没有社会力量的全方位参与和推动,我国环境污染的控制以及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最多只能是局部的、缓慢的。在公众参与方面,随着环境影响评价重心从项目环评逐步转向规划环评,公众参与被进一步前置。当面对更大的公众参与空间时,能否有足够专业性和动员能力有效参与和推动改变,将成为环保组织和绿色公民们必须回应的一个课题。

中国国家生态发展论坛正是一个为政府和公众打造互动沟通的平台,是社会各界聚焦环境问题、解读环保政策、推进产业发展的窗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发展查看更多>绿色经济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