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数据正文

东莞日处理餐厨垃圾300吨 规模化处理项目提升日程

2016-03-30 14:36来源:东莞阳光网关键词: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处理东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东莞市城管局发布麻涌垃圾处理厂二期和三期项目环评公告,就二期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和三期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环境影响征求公众意见。相关公告透露,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日处理能力300吨、地沟油10吨,拟收集中堂等12个镇街的餐厨垃圾。

相关信息显示,两个项目均位于麻涌镇大步村海心沙,同属麻涌垃圾处理厂的一部分,都拟采用BOO模式,由东莞市国有企业东实集团全资子公司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运营。麻涌垃圾处理厂项目总用地面积67991.96m2,一期、二期投资约74091.58万元,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主要处理中堂、望牛墩、麻涌、道滘、洪梅五镇以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

该项目采取一次设计、分期实施方式,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1000吨/日,二期工程设计规模为500吨/日。目前一期工程已经通过环评审批,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年内完成建设,达到垃圾进厂条件。按照东莞市实际情况分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仍存在较大的处理缺口,因此,现拟在麻涌垃圾处理厂一期项目基础上开展二期项目建设,投资约21428.78万元,在原有配置上增加1条500t/d的垃圾焚烧线、一台18MW的汽轮发电机组,使最终生活垃圾处理规模达到1500吨/日,从而进一步改善服务范围内各镇区的环境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告的三期餐厨垃圾项目是东莞首个规模化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位于麻涌生活垃圾处理厂(一期)正南面,占地面积12000m2,工程总投资17810.60万元,拟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消化”工艺处理餐厨垃圾,服务范围包括东莞市的中堂镇、望牛墩镇、麻涌镇、道滘镇、洪梅镇、高埗镇、石龙镇、石碣镇、万江街道、沙田镇和虎门港,以及厚街镇和虎门镇,收运处理餐厨垃圾300吨/日,地沟油10吨/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东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