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政策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的通知

2016-04-07 10: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降耗节能技术昆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昆明市工信委获悉,关于申报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的通知已经下发。通知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申报工作,预计资金扶持规模在1000万—1500万元之间。通知显示,本次项目的申报重点有7个方面,包括钢铁、化工、有色、建材、电力、煤炭等重点耗能行业的燃煤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煤矿瓦斯发电、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及节能技术示范项目,重点耗能行业的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中心或能源管理体系,企业开展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等。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申报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的通知

各县区工信局、财政局,高新区、经开区、旅游度假区、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倘甸工业园区经发局、财政分局:

为充分发挥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确保完成我市2016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根据《昆明市支持工业产业率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昆政办〔2015〕1号)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昆政发〔2016〕13号)要求,现就做好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一)钢铁、化工、有色、建材、电力、煤炭等重点耗能行业的燃煤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煤矿瓦斯发电、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及节能技术示范项目。

(二)重点耗能行业的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中心或能源管理体系。

(三)工业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及实施电机能效提升淘汰低效电机产品。

(四)企业开展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

(五)企业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六)重点县(区)等节能主管部门的节能管理、监测、监察等节能监管体系能力建设。

(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排放要求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二、备选项目申报条件

申报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除应当符合上述2016年申报的重点范围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项目符合国家和我省有关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项目应为前期工作基础较好,2016年内可以大规模开工建设,或者已经开工建设,2016年内可竣工投产或完成较大投资的项目。

(三)项目采用的技术、工艺先进适用并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项目依托的主要工艺技术、主体设备不属于淘汰范围;

(四)专项资金申请单位为在本市区域内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以及承担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县区人民政府节能主管部门。项目单位必须是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和相关单位,企业应具有完善的能源计量、统计和管理体系,财务管理制度健全,3年内无违规违纪行为;

(五)申请项目必须在本市范围内组织实施。

(六)申报节能量奖励类的节能技改项目、节能技术示范项目及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项目承担单位主要为国家万家节能低碳行动计划及云南省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名单内企业,节能量应通过项目直接产生并且能够核定;

(七)按照投资主管部门要求所需的备案、土地、环保、能评、规划等各项手续齐备,工程建设管理规范;

(八)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必须按照市政府下达的落后产能淘汰时限、产能,按期拆除主要生产装置。

三、申报材料

(一)共性材料

1.2016年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节能降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申请表(附件1);

2.项目申请报告;

3.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4.承诺书(附件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昆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