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报道正文

VOCs“天眼” 江苏宿迁化工园区选定三家VOCs在线监测仪器供应商

2016-04-15 13:47来源:宿迁环保作者:叶翔关键词:VOCs在线监测钢研纳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解决园区企业废气污染问题,江苏省宿迁生态科技化工产业园根据省环委关于开展第三轮化工园区整治的要求及市政府关于化工园区异味治理的工作部署,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施策,严防紧逼、步步深入”的原则,全面启动园区环境监控和预警平台(即园区“天眼”系统)建设。

通过前期调研、咨询专家、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化工园区初步选定了南京霍普斯科技有限公司、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三家VOCs在线监测仪器供应商,并于4月8日起在园区宿迁科思化学公司103车间试点安装。试点安装的三台设备分别为南京霍普斯科技有限公司的GC-FID(氢离子火焰气相色谱仪)、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GC-PID(光离子色谱检测仪)和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的PID(光离子检测仪),设施运行后,将实现园区企业排放的甲醇、甲苯、甲酚、总VOCs等近30种各类有机废气实时在线监测。

“天眼”试运行一个月后,根据运行效果并结合实际需要,将在园区废气排放重点企业全面推开,年底前建成园区环境监控和预警平台,构健点、线、面“三位一体”的园区废气监测网络体系。“天眼”的建成和运行,不仅将全面客观反映园区及周边环境污染现状、变化趋势,为防范环境安全风险提供技术保障,而且将有力提升信访投诉、执法检查工作效率和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快速响应能力,为从源头上控制、消除恶臭气体污染和大气复合污染夯实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钢研纳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