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浅谈垃圾收运环节的信息化建设

2016-04-18 15:08来源:中国环卫网关键词:垃圾收运环卫环卫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收运环节作为连接垃圾产生和末端处置之间的重要环节,其耗资最大,操作过程也最复杂,已经成为当前城市垃圾处理过程中的最薄弱环节。利用环卫信息化手段,对垃圾收运体系进行精细化监管,成为了许多城市环卫主管部门的共识。

垃圾投放阶段

政府向居民发放印刷有二维码的垃圾专用袋,引导居民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将垃圾种类和小区信息等通过GPRS或者3G、4G网络实时上传到总监控中心。

在垃圾收集车辆上安装GPS或北斗导航的行驶记录仪,并有RFID识别功能,在餐厨垃圾收集车上安装车载称重系统。当车辆装载垃圾时,系统自动识别垃圾桶信息、位置信息、垃圾重量等,通过GPRS等实时把垃圾来源小区名称(或单位名称)、称重时间、称重重量、收集时间等上传到总监控中心,形成统计分析数据。

在垃圾清运过程中

给每个清运车辆安装GPS或北斗行驶记录仪,通过GPS、速度传感器、油耗传感器等,实时采集车辆的位置、轨迹、里程、速度、油耗、装卸状态等信息,通过GPRS等上传到总监控中心,形成完整的垃圾清运记录单。

在垃圾处理设施内部

可安装视频摄像头和各类传感器,通过3G、ADSL、光纤、GPRS等途径实时上传到总监控中心,总监控中心可通过这些指标参数,实现对设计的运行评价,并及时采取适当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环卫查看更多>环卫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