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评论正文

“垃圾不落地”:江苏射阳启动垃圾收运新模式

2016-05-03 13:21来源:环卫科技网关键词:垃圾收运垃圾桶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日上午,江苏盐城市射阳县晨光路城中菜场前,环卫工人正将一袋袋的生活垃圾扔进垃圾收运车,附近的门市门点也陆续将垃圾袋拿来放进垃圾车,往日一排排的垃圾桶已不见踪影。“现在垃圾桶没了,路边只有绿化带和文化景观,看上去好看多了”在附近开门市的王先生一边将垃圾袋放进垃圾车后箱内一边表露出由衷的赞赏。

今年以来,射阳县城管局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环境卫生服务效能,在学习周边兄弟县市的成功做法后,决定在射阳县城区域实行“垃圾不落地”垃圾收运新模式。具体做法是:主干道全面取消垃圾桶,门市门点的垃圾由各家收纳入袋,再由环卫工人在固定时间统一上门收集。经研究,射阳县城管局首先选取了晨光路、振阳街等主干道进行试点运行,积累一定经验后再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据悉,垃圾桶取消后也曾有部分市民表示不理解,网络投诉不断,城管局环卫处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印制“给县城居民的一封信”共计3万余份进行发放。经过坚持不懈的宣传、沟通,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城区的群众从抵触抗拒到主动配合,直到最终接受了这种垃圾收运的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垃圾桶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