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七大关键部件为宇通重工纯电动环卫车保驾护航

2016-05-16 16:14来源:宇通重工关键词:环卫环卫车宇通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装备制造行业出现近年来少见的总产量负增长状况,尤其环卫低端车型的产量大幅减少,但中高端环卫设备与新能源设备却需求旺盛,其中纯电动环卫车市场较为火爆。在纯电动环卫车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下,电动车的关键零部件及其性能、运行安全受到极大关注。

宇通重工依托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宇通客车成熟的纯电动技术,掌握并开发出了适用于环卫车的自制纯电动底盘、整车控制器、五合一集成控制器、动力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智能仪表面板、永磁同步电动机等关键零部件,七大关键零部件的协同作业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可靠性。

1、自制纯电动底盘

YTZ5070P01EV是宇通重工最新研发设计的一款纯电动底盘,该底盘配置了我公司独立设计的电控系统,国际一线品牌的磷酸铁锂电池,选用了高效能的永磁同步电机,整个底盘进行了轻量化设计,作业时间长。

2、整车控制器

整车控制器,即动力总成控制器,实现整车驱动控制,能量优化控制,制动回馈控制和网络管理等功能,是整个汽车的核心控制部件。

整车控制器严格遵循汽车电子标准设计,实现了功能安全,故障诊断等关键技术。集成了安全保护策略的整车控制器已批量装车应用,提升了整车安全性、可靠性。

3、五合一集成控制器

公司设计了高压电驱动系统集成控制器,通过功率回路与控制电路集成优化,实现了驱动电机控制系统、转向电机控制系统、空压机控制系统、DC/DC与高压配电箱五大关键零部件的高度集成,大大减少了总体积与重量,提升了功率密度。

4、动力电池系统

宇通重工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与整车同寿命,容量大,能量密度高,能持续大功率输出电流。电池经过高温、短路、挤压、侵泡、过充、穿刺等破坏性试验,无起火冒烟,电池箱体模块化、通用化设计,防护等级达到IP67(防护安全最高等级)。

5、电池管理系统

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对电池外特性的在线测量和估算,实时地掌握电池的工作状态,在不出现滥用和不合理使用的情况下,实现电池能量的充分高效的利用,提高运行效率。主要功能有电池状态监测、电池状态分析、能量控制管理、电池信息管理、高压安全管理、热管理等。

6、智能仪表面板

ICU312E电动车仪表把来自CAN总线上的数据和采集到的数据进行逻辑判断,然后再通过指针、LCD和符号片显示出来。

7、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是整车动力输出部件,用于驱动整车行驶,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具有峰值扭矩大、电能利用率高、发热小、易维护等优点。

经过持续攻关,宇通重工开发出了节能、安全、可靠的纯电动环卫车,目前已上市的有纯电动扫路车、电动清扫机、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等车辆。

未来,宇通重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和产业化投入,通过自主创新,持续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品质,扩大推广规模和范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车查看更多>宇通重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