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快评:首创环境中标宁波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2016-05-20 14:14来源:中国固废网作者:薛涛关键词:厨余垃圾首创环境PPP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消息,首创环境成功中标了宁波市世界银行贷款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

作为项目的亲身参与人之一,E20环境平台高级合伙人、E20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涛表示,很荣幸受财政部ppp中心推荐作为组长,有幸与教父高足君子兰和毕马威邢大监等大咖合作,全程参与本项目,祝贺首创,万里长征第一步离成功依然任重道远。

回顾本项目有如下特点:

1、宁波市利用世行资金在小区实行以干湿分离为主的垃圾分类,对源头减量的深入探索,值得全国认真研究学习。

2、首个利用世行项目实行ppp模式,并对项目公司后期建设融资提供世行贷款大幅降低融资成本,两者接口的管理模式值得研究推广。

3、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厨余垃圾全循环单元型处理厂,对于分类收集后的四百吨湿垃圾要求零填埋零燃烧全循环,无论前端分选到后端处置技术难度不小,首创与华北院组合如果顺利实现项目目标,在全国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的大形势下将有领先意义。

4、本项目作为财政部试点项目,采用政府采购服务的合资合股的PPP模式,政府出资不分红并且未设置特许经营权,具体商务模式中有很多创新在落地中,值得研究和推广。

PS:专家组成员忘记提到一位,世行官员曹星,当年在通用咨询时的江门GEF赠款特许经营中期评估项目的世行负责人(那个项目俺率队将大岳济邦麦格理啥的都挑落马下,哈哈),世界真小,合作真愉快。

附项目信息:

宁波项目是首创环境在国内投资建设的第4个厌氧处理项目,采用PPP模式,经营期限2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厨余垃圾8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设计日处理规模400吨,预计日均提供绿色燃气23000立方米,实现年均减排二氧化碳170000吨。该项目将为解决宁波市的厨余垃圾处理问题,改善宁波市的城市综合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

首创环境中标宁波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查看更多>首创环境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